文字加油站:你的高明之處不在於談論你自己,而在於傾聽別人談論自己。

IMG_6910_conew1.jpg

        前一天病倒了,家務才做了不一會兒就倒在床上昏睡。看著一大堆的衣服,今天起了個大早繼續燙衣服。我喜歡邊燙衣服邊看港劇,感覺時間用得充實。燙了親愛的六件襯衫,就花掉一個小時多。這段日子發現,男士襯衫的確要花比較多時間去燙呀。我幾乎每兩周燙一次,一次11件,可以穿兩個禮拜。今天也趁機安排好了我一周的上班服,把星期一至五的服裝準備好,才不會每個早上不知道要穿什麼。就這樣,燙好兩個人的衣服后,已經過了兩個小時半。不得不說,一直站著燙衣服還真是一件累人活兒,站得我腰酸背痛呀!在床上躺一會,馬上就來準備早餐。切了兩片昨晚買的matcha swiss roll,搭配earl grey tea latte,erm~~是挺搭配的香濃組合!

IMG_6909_conew1.jpg

      緊接著就是換床單去洗的工作啦!我喜歡這個療愈的工作,尤其是鋪上新床單在陽光底下曬的幸福感。平常上班的辦公室,完全沒機會看到窗外的陽光或景色,想想就覺得遺憾……因此,當然得趁不上班的日子,好好來享受日光浴吧!我也藉此機會好好地打掃房間,抹掉累積了一個禮拜的灰塵,將地板抹得閃亮閃亮的,開心!

IMG_6905_conew1.jpg

      接下來就是客廳的工作啦!洗完、曬好床單后,就輪到收客廳的地毯和抹腳布去洗的時候啦!客廳說大不大,說下不小,也需要花一番心思打掃。春節過了,把之前的梅花收起來,換上了新買的龜背竹。那天只在Kaison買了三支,好像不夠綠意,下回再多買兩支回來插插看好了。

IMG_6904_conew1.jpg

        廚房是永遠花最多時間整理的地方,事因雜務很多。單單是杯子就擠到沒有位子擺放了。這幾個只是冰山一角,還有格式的tumbler和杯子,都快讓空間爆滿了!現在房子住了4個人,有點窄小,東西也慢慢變多了。我跟親愛的說,等我們明年買了房子,就買間小小的,空間不大,但兩個人住就好,把東西和人事都盡量精簡化。

IMG_6903_conew1.jpg

       整理的同時廚房也在熬湯。親愛的今晚會回來吃晚飯,我先熬下一鍋湯,一些用來煮午餐的米粉湯,剩下的就是我們的晚餐啦。這時候,要開始整理倒塌的鞋架、髒兮兮的前廳還有一些無謂的雜務。

IMG_6902_conew1.jpg

等到終於可以坐下來吃午餐的時候,驚覺已經五個小時過去啦!家庭主婦的一日,就是如此單純而美好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bangjaya 住宅 打掃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