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加油站:必須奮鬥,才能幸福。

IMG_5258_conew1.jpg

        隔了5年,我和秋賢姐在馬來西亞見面了!現在回想在中國留學的那些年,就像發了一場夢。以前常說,要珍惜在留學的日子認識的各國同學們,因為不管當下的我們多好,一旦分離,很大可能永遠不會再見。我總是感恩有機會再見到過往感情不錯的朋友,也感恩大家曾經對我的照顧。活了這把年紀,最了然於心的是,不管再重要的人、你以為會跟他走一輩子的人,很大可能明天就離你而去。嘿,也沒那麼悲觀,其實只是想提醒自己: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把握當下。

IMG_5259_conew1.jpg

和秋賢姐約了7號相聚,想說帶她四處吃喝、走走看看,好好聊聊。第一站去的是Ali、Muthu danAh Huat吃brunch。沒想到……這就是我們一天中的唯一一餐!

IMG_5260_conew1.jpg

只來過這家店一次。上次吃的是nasi lemak,這次試試看他們家的咖哩面吧!

IMG_5266_conew1.jpg

接著我們出發去黑風洞!翻新變成七彩色后,這是我第一次來呢,好興奮。帶著越南來的秋賢姐,感覺我也變成了遊客。

IMG_5271_conew1.jpg

我也來張遊客照吧,呵呵。

IMG_5264_conew1.jpg

在網上看人家的照片覺得彩虹色的黑風洞挺醜的,沒想到自己親眼看,覺得還挺不錯的,哈哈!

IMG_5269_conew1.jpg

一口氣爬到了最高,來張假掰照吧!因為穿了短裙,被逼付5塊錢批了條圍巾。可沒想到,整體顏色還挺搭的呢。

IMG_5272_conew1.jpg

完全沒想過要來黑風洞,不然應該穿純色過來,拍照應該會更好看一些。

IMG_5289_conew1.jpg

       我們的景點第二站是打算看國家回教堂的……沒想到有限定時間,我們到的時候1點半,參觀時間卻是3點才開放。我們逛了附近的伊斯蘭文化博物館,但沒拍到多少照片。看完印度廟和伊斯蘭文化后,秋賢姐提議要看個華人的,最後,我們就來到天后宮啦!一天看三個宗教文物,感覺行程太豐富啦!

IMG_5288_conew1.jpg

五年沒有見面,再相聚的這次沒有什麼違和感。說說過往的趣事,討論各自回國的同學,跟進彼此這五年的生活……就這樣,我們就一起呆了6個小時。

        沒想到,畢業的五年就這麼過去了,從工作、流浪,再到工作,這些日子我也經歷了不少事情,也成長了不少。過往的我總是戰戰兢兢,深怕自己過得很失敗,很沒自信。可這段日子總算想通了一些事情,放下了一些執著,活得較為輕鬆自在。或許正如秋賢姐說的:“我們要怎樣定義成功呢?看成就嗎?看是否成家立業嗎?也許外面看似風光,但說起快不快樂,那還因人而異呢!”好高興有這樣的機會可以跟老同學見面,好想念其他朋友啊……你說,我們是不是哪天就在某個國度見面、閒話家常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復旦大學 同學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