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加油站:小資是1990年代開始在中國大陸流行的名詞,原本為小資產階級的簡稱,特指嚮往流行思想生活,追求內心體驗、物質和精神享受的年輕人。小資一般為年輕都市白領,又與“中產階級”相差一定距離——主要在經濟方面。

IMG_9886_conew1.jpg

               小資又稱小布爾喬亞。布爾喬亞(bourgeois)是一個音譯名,它的意思是資產階級(法語:bourgeoisie)。有些人認為“小資”是一個貶義詞,甚至是頹廢情緒的象徵。哈,我突然想起我學妹還愛開玩笑說我是“大資主義”!

IMG_9885_conew1.jpg

出門總要帶滿滿一書包的東西,mac book一台、相機、鉛筆盒、錢包、書本和各種筆記本……

IMG_9888_conew1.jpg

        小資主義很愛上咖啡館吧?我在百度看到此段文字:小資是這樣一群人:他們喜歡像風一樣自由的生活,可以天馬行空,可以自由散漫,他們在城市氣派的寫字樓裡享受工作,出入于星巴克和三裡屯酒吧街等,穿著個性服裝,讀村上春樹和王小波,聽爵士和藍調。

IMG_9889_conew1.jpg

其實我不愛別人為我貼標籤,但若真要在我身上貼“小資主義”的話,我希望:真正的“小資”必須具有一定的工作能力、經濟收入、生活品位、思想水準和藝術鑒賞能力的文藝青年。

IMG_9891_conew1.jpg

哈,小資青年雖然愛孤獨,但還是會談戀愛會有伴哦!我堅信,一個人很好,兩個人更好的心態在生活o(* ̄︶ ̄*)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 看書 吃飯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