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加油站:所謂的正向思考是重新框架問題並賦予意義,而不是說些冠冕堂皇(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那種話,。——貴婦奈奈

IMG_9507.JPG

        我討厭工作加班,那會讓我覺得我的生活無法平衡。我可以接受很早去上班,比如7點半上班,我可以6點就抵達辦公室,但我無法忍受加班。東方社會好像普遍認為,加班是一種偉大的情操,顯示你對工作很認真,很願意為工作賣命。可社會是很現實的,謠言滿天飛說這個人就是3點50分收拾公事包,4點準時打卡走人的,可沒有人看到你抹黑來上班的時光。我從來不會去關注這個人上班在幹嘛或這人幾點下班,但每當聽到一些評語的當下,依然會驚訝:“嘩,這些人怎麼那麼關注我?!”

IMG_9505.JPG

         所幸我還是遇到一班志同道合的同事,可以一起加油,一起同仇敵愾。在一些善意同事的提醒下,很快地我看見:原來這個人這麼會做門面功夫、這個人人前人後一個樣、這個人總是會在重要關頭才出現……這些所謂的人性,讓原本簡單的事變得複雜。我真的不喜歡這樣的氛圍,也不願意在下班後浪費我的時間在說三道四,討論這些沒有意義的人事物。其實你是怎樣的又與我何關呢?我們可以河水不犯井水嗎?

我是想說,沒有人可以用錢或用話語侮辱我的理想。我知道我為什麼在這裡,我知道我想完成的是什麼。我不會委曲求全,也不會隨波逐流,更不能狼狽為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人際關係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