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加油站:forgive,forget and move on。

s29150649.jpg

       時間過得超級無敵飛快,眼見八月又過了一半,我好像什麼事都沒做到。該看的書沒看完、該減的體重還沒減、家裡該修的燈還沒修、連家具都還沒時間買……就這樣各種沒做的事堆成一座山,我還依然怡然自得上班、下班,偶爾看電影的悠哉過日子呀!其實說是懶散也好,忙裡偷閒也罷,不如說我已經看透了,生活有時也不能太用力,不然就是在跟自己過不去嘛。可以小小讚賞一下自己,跟迷戀的東西告別滿一週了!這期間有快要忍不住的時候,但都挺過去了。用心對待一件事,好好控制自己慾望,認真過好每一個當下。沒想到,我也這樣慢慢抓回了屬於自己的節奏,不在一直處於失控的邊緣。這段時間,我又追完了一本小說——《閣樓里的女孩》!讀小說的快樂就在於,你永遠無法想象,這個故事是怎樣的開端和如何的走向。

img_02.jpg

       我一直都想嘗試寫小說,想把自己腦海里天馬行空的想法化為文字,變成一個吸引人的故事。但每次沒寫完就已經放棄。那天跟圖書館的同事說:其實我很早就發現自己不是個做大事的人,要像張愛玲一樣盡早成名也早知道不可能,因為我的骨子里少了“堅持要成功的因子”。更多時候,我只想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過日子。嗯,可以隨遇而安也是好的。比如像10年前我們搞大馬網店,在市場根本沒網店的時候,其實我們做的小有聲色了,也因為沒時間、太累無疾而終……念博士的時候也經常想著念完就要轉換跑道而沒有闖出什麼名堂來……經營賬號、寫手帳之類的,也因為沒心力持續堅持和懶散的個性而無法成為網紅。(跟我同期的幾個現在都出書了)有時候在想,像我這樣的個性究竟是好是壞?就連我現在工作,我也沒有想要做主管位子的,因為那得扛起多大責任,而且不能準時下班,哈哈哈。算了,也就這樣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宿命,我先這樣子安樂地過生活吧!

getImage.jpg

      原來這部小說是有一系列的,台灣的第一本翻譯叫做“閣樓里的小花”。我覺得翻譯為小花也是比較貼切的,因為故事里,被囚禁在閣樓里的不只有女孩啊,那是4兄弟姐妹呢!看這部小說的時候心有戚戚焉,是什麼樣的母親,會把自己的四個孩子關在閣樓里長達那麼多年呢?而唯有利用小孩子的信任,才能做出這麼殘酷的事吧?不過……說真的,看完第一部后,我還真的沒有興趣想要接著追第二、第三部呢!是因為我看的翻譯本問題?反正我是對這個冗長又啰嗦的故事敘述感到厭煩了……

 

arrow
arrow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