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加油站:我還能像我年輕的時候那樣義無反顧地愛你嗎?

content_tumblr_ldcwi2uKuK1qdag2xo1_500_large.jpg

 

        你有沒有試過一種奇妙的感覺?就是明明你跟這個人沒有認識多久,但你就覺得自己像認識了他很久一般,可以很信任他?而有一些人,你們早也見,晚也見,但你們陌生得連招呼都不想打。

        我一直沒有告訴你,初見你的那一天,一上你的車,望著你的側臉,我就覺得我們認識好久了。雖然才認識一個星期,但卻像認識了一整年!肯定有人認為我那不切實際的少女心又發作了,就像學生們看著《紅樓夢》寶黛初見的那台詞:這人我哪裡見過?學生此刻會調侃我說:“老師,這種對白太老套了!”話說回來,那天見面的畫面確實美好,雖然我倆看起來都很彆扭,呵呵。我打從心底喜歡這種見面狀況啊,仿佛3、40歲的我們又回到了17、8歲的時光,單純且美好,還帶點羞澀。此刻我會發現,長到多大都不是問題,更何況,我們才30幾歲,又不是90幾。看著你開車、轉方向盤的時候,我覺得你好帥,我最喜歡很會開車的男生。

        可是什麼事情發生讓我對你開始有不好的想法呢?或許是職業的問題吧!人啊,一旦對一個人幻想超過了頭,只要有點小破壞,就會有從天堂跌入谷底的失落。但其實,自己內心的期待,不是應該由自己承擔嗎?有些內心的期望,不是可以從別的地方獲取嗎?憑什麼要你撐起我想要的全世界呢?可我依舊沒那麼成熟。我變成了會放大你缺點的惡魔,可你依然信任我吧?我開始對你的動機有所懷疑,不管你做什麼我都杯弓蛇影;我對你無法全然信任,你在我面前表示的軟弱,我都當成是你無用;我無法坦然接受你的職業,你說出來的想法我都認為是我們的價值觀不符。

        可為什麼我內心一直對你進行批判,卻無法阻止自己一步步靠近你呢?心中的恐懼、懷疑、不信任是我的缺點。我隱約猜測你不是那樣的人,卻任由自己一步步把你塑造成那樣的壞人。可沮喪的是,我依然幻想跟你在一起。你坐在我的旁邊,撫摸我的頭;你談笑風生,偶爾摸摸我的鼻子;你在電話里告訴我你的心情,你的心事……你以為我一直都在,一直都是天使。可怕的是,你不知道我內心一直是個魔鬼。

         我突然搞清了,我是個暫時還沒有愛人能力的魔鬼。因此,我傷害了你,傷害了他。

         也許,我把一切都搞砸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覺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