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加油站:盡己力,聽天命。無愧於心,不惑於情。順勢而為,隨遇而安。知錯就改,迷途知返。在喜歡自己的人身上用心,在不喜歡自己的人身上健忘。如此一生,甚好。

p2478928137.jpg

       我一般不太看大陸劇,好像除了《歡樂頌》、《瑯琊榜》以外,其他的一概都看不下去。嗯,想想我有斷斷續續看過幾集《蘭陵王》,但也沒堅持看完,《偽裝者》也因為有靳東和胡歌,我看了前面十幾集吧;哦,對,還有過去看了兩集的《杜拉拉升職記》。這次我不免俗地點了《我的前半生》,不過目前只看了第一集。連續劇一開始我就被吸引了,因為拍攝地點就是大上海!我好像很容易因為這情景而開始看一套劇吧,呵呵。看完第一集,感覺還可以看第二集。我長期在看微博文章,實在沒辦法繞過這部由亦舒原著拍成的《我的前半生》,哈,尤其裡頭有比胡歌吸引我的靳東。

p2481059393.jpg

        感覺靳東的氣質跟孔劉很像,是我喜歡的那種充滿魅力的成熟男人。精緻、聰明、會打扮,渾身上下都是魅力。很多人喜歡胡歌,但我較沒感;或者我學生很愛王凱,我也覺得還好,《歡樂頌》里我會選包總,哈哈。

        我最近在想,如果我命不長,有65歲的話(好像也活很久了),我這33歲,是不是我的前半生呢?《我的前半生》里,子君旁白說道:“我今年33歲了”。33歲的他,有個小學的孩子了,過著貴婦的生活,有著我羨慕的家庭和經濟條件。今年33歲的我,結婚離我有點遠,生孩子就更不用說了,那我的前半生,在往後回味起來,會是怎樣的呢?我會很自豪於我那精彩的前半生嗎?有些人的前半生相夫教子,後半生精彩活出自我;而或許我,要在前半生精彩活出自己,在後半生穩定生活?不懂,真的沒有答案,多想也沒用,因此,我只能努力活好現在。

       昨天跟個新同事聊了一個小時,主要是他想找我咨詢繼續升學的事宜。他告訴了幾個他對我的想法:1. 永遠很早上班,看起來很努力工作,天天很有活力;2. 很會過日子,看起來就是個很怡然自得的單身貴族。聽到這兩則評價,我不禁莞爾。我當之有愧,但也不禁有些小開心,原來別人對我還是有如此正向的印象的。雖然我內心不停地質疑自己,在努力的過程經常否定自己,但多少還是有做到自己想要的事情吧?或許,我並沒有自己想象中的那麼糟糕。當然,外人眼中的你并不代表你……可,他的兩則評價就是我一直是我大概努力的方向啊!我依然相信,一個人也可以活得很好,才能過好兩個人的日子。

       可今天還是有人投訴我很難聊了,哈,以下為我們之間的對話:

對方:都這麼早來學校哦?

我:是。

對方:怎麼這麼早來呢?

我:……

對方:因為住得很遠嗎?

我:沒有。

對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陸劇 我的前半生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