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加油站:跟自己和解

IMG_8662.JPG

        好像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心情異常低落,然後慣性地自責一番。找不到生活的目標,不知道自己的存在意義,甚至懷疑本身究竟懂不懂什麼是愛。這種時候,很喜歡躺在涼涼的地板上什麼都不做,任由自己的思緒沉澱,久久不能自己。我是個只要心裡有事就會跟自己過不去的人,無法轉移專注力,一定要躺在地板上跟自己過不去,跟所謂的情緒較勁。我知道這樣的性格非常不好,但無奈活了33年,還找不到辦法對付這樣的自己。可是一旦沉溺得夠久(一般一兩天),就會想轉移注意力做點什麼,比如找朋友吃飯、看書或者運動。在健身房裡把自己狠狠地操練一番直到全身無力,就覺得,是時候稍微放過自己一點。

        其實我從來都知道外面沒有別人,只有自己。任何問題的產生,都要怪自己沒有能力去消化或應對吧?對於感情,我可以小心一點;對於生活,我可以看開一點;對於生命中的很多事……只要我不那麼執著,一切會很好吧?可偏偏我是個死心眼的人,用了很多年的時間,花了很多力氣,只能讓自己稍微放開一點。

        呵呵,沒關係吧,活到老學到老。反正正如木心先生說的:人生就是時時刻刻的不知如何是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事 碎碎念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