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加油站:做一個愛自己的舒心女人。

IMG_8090.JPG

        定期會跟同事聚餐,然後天南地北的聊,不聊上三個小時不會罷休。其實我真的不愛交朋友,在這工作快兩年了,對於可以說話的同事,應該不超過5隻手指。哈,誰叫自己天生臭臉,個性也怕麻煩,對於陌生人也沒有興趣。我的個性不討喜,不是那種會隨便“嗨”或和人攀談的人,因為這對我來說太累⋯⋯我最害怕那種在電梯裡,會善意想要跟你聊個兩句,然後我又不知道該如何接話的狀況。但若你說到可以互挺,遇到事情可以互相幫助,倒是有一兩個,呼,有這一兩個也就心安了。

       其實我不是沒有檢討過自己的,也不是不知道自己這種劃地自限的性格有時候會害死自己。可是有什麼辦法呢?工作都那麼忙了,人生又那麼複雜了,我又不是要當商人,也沒有CEO或大人物可以當,所以“人際關係”這件事,就繞了我吧?但我倒是享受這樣和志同道合的同事吃吃飯,聊聊工作、談談人性、探討下人生的時光,況且,還有美食的相伴。

IMG_8088.JPG

       6月份有我主持的“村上春樹與他的文學世界”閱讀分享會⋯⋯我非常期待,畢竟我那麼愛村上大叔。我的一個去年的學生,寫了將近萬字的《海邊卡夫卡》閱讀感想給我,我激動非常。後來,還有位高三的同學也給我看了她的閱讀感想,每一個都有自己獨特的見解。我真的很期待這些小大人們的讀後感,每每都給到我一些新思維,還有未曾想過的觀點。啊,這套書是圖書館的,當時候看到就請圖書館買下了,我很喜歡。嗯,考慮年底到台灣時,也扛一箱回來吧!

IMG_8138.JPG

吃早餐、做早餐依然是我的至愛。計畫要來弄一場盛大的早餐,請好姐妹們來個breakfast party!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聊天 隨筆 生活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