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加油站:彭浩翔說:“人到了某個年紀,面對的就不只是生育問題,都是回到核心的問題上,就是眼前跟你相處的這個人,到底是否值得托付終身。”

150758.98712265_1000.jpg

一直都留意著這套電影的上映時間,一發現上映馬上跑去電影院看!之前兩套上映的時候,我都在中國唸書,一直都很喜歡這兩個角色,這次在大馬上映,當然不容錯過呀!

chunjiao_banner.jpg

      從2009年到2017年,這八年期間,我覺得我和這套電影一樣成長了不少,好像也從一位懵懂的女孩變成了“中女”。我不是香港人,我不懂春嬌和志明是否真的就如很多影評中所說的“代表了香港的普遍男女”,但無可否認,電影裡的春嬌有我的影子,志明符合了我想像中的他。說到春嬌與志明系列,會讓我想起我很愛的Before系列。呵呵,雖然有人可能會抗議,level差太遠了吧?但對我來說,都是我喜歡的。

1465204113_84cc.jpg

      電影一開始,身邊的朋友就問我是不是進錯戲院看錯戲了?當然不是。我們那麼愛這套電影,自然知道彭導演一開場的恐怖故事演說啊!我至今都很喜歡那停車場恐怖故事開場呢!呵呵。這套集合恐怖故事、黃色橋段、粗口、低俗笑話的港片,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很對我胃口。(這時又有人要跳出來說我不像中文系女生了)

9_ioyzz__.png

        坦白說,這電影雖叫“春嬌救志明”,但我反而覺得像是成熟長大了的志明在救春嬌。我在電影裡不停看見春嬌的擔心、害怕和沒自信。大四歲這個話題老是不間斷的被提起,還有春嬌和姐妹們談起的,話題和時代的不同、化妝與不化妝的可悲⋯⋯更重要沒說出口的,其實是,中女追求的到底是什麼樣的愛情?我們好似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浪費。看著春嬌坐在廚房地板上對著“年輕乾媽”說:“我其實不知道他是不是對的人,我自己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所有的一切,不正就是自己內心的恐懼嗎?恐懼自己遇到錯的人,恐懼自己不配得到興奮。

       志明在劇情裡反而比前兩套都來得更為成熟了。我看到他的好玩(男人都愛)、亂買東西(男人都常這樣)、有女子送上門(有點樣子有點錢的都會),還有地震時放開春嬌去找桌子躲⋯⋯這一切真的都沒什麼大不了。誰的男人沒有這種毛病呢?重點是,他感受得到春嬌內心的擔憂,是否願意為其調整。我喜歡外星人出現,告訴春嬌的那段廢話卻同時是真理的名言:愛情最後開花結果的比率是50/50.對啊,沒有勇敢地去追尋心中所愛,就連那50的機會也沒了呢!

 

 

arrow
arrow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