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加油站:時間是一把殺豬刀。

p2418748995.jpg

       在IG看到別人說這是一部好看到會哭的電影,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抓同事們一起去看。星期三看電影只需RM9,不看白不看嘛。不過後知後覺的我,進了電影院才知道這是金剛狼系列的電影,可之前我一部也沒看過。既然導演取名為Logan而不是什麼金剛狼系列,我想它還是可以被獨立來看的吧?雖然電影中某些細節部分,的確需要一些相關的“知識”。這樣也好,如果Logan真的好看到,大部分沒看過金剛系列的人都願意回頭去看的話,那這套電影就真的成功了。

       近期不是很喜歡那種很英雄主義或十分煽情的電影,Logan反倒拍得對我胃口。暮年的金剛狼,少了一點威力,但多了一份生活氣息。很多看似簡單的事,原來連金剛狼都企求不來的,何況是凡人?但回過頭來看,凡人輕而易舉得到的幸福,也許對於“英雄”來說就十分難得。凡事都有得有失,不要太執著。老年Logan給我看見的是一種毅力,不管年少時多麼風光,不管他看起來有多麼不想活,但他的確盡責地照顧著年邁有病的教授、做著司機這份工……看著他開車的神情,我情不自禁在想,這個所謂的英雄,究竟有沒有在感歎他過往風光的一面。

        說真的,這套電影很長,要拍的細節很多,但很多幕我真的都好想哭。教授、Logan和Laura在路上遇見的那一家人,有著他們要不到的幸福,可同時,他們也有著生活上瑣碎的麻煩事。看似自由灑脫的,有著孤獨的靈魂;看似幸福美滿的,有著煩心的牽絆……究竟哪一種生活更好?這不是一種選擇。我只能悲觀地說,有時那是命運的安排,命運給了我這副牌,而我只能努力地不要輸得那麼難看。Logan最後還是做了選擇,他選擇了保護身邊重要的人,用依然“英雄”的方式死去。嗚嗚,太感動了,Laura對著Logan的死去哭泣的那一幕,我也流下了難過的眼淚。

       真的,不管這輩子再怎麼孤獨,再怎麼認為自己不被人所理解,我希望自己的心都不要變得冷漠。我需要很愛很愛自己,也放寬心地去愛身邊的人。我親愛的家人朋友們,要時時刻刻用你們的愛提醒我好嗎?我真的不應該認為自己就是“跟別人不一樣”,就此躲起來,讓自己變得冷漠。教授就是一直努力地希望金剛狼不要變成那樣的人,要活出自己,要學會去愛和接受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感想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