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加油站:同事說,壓力大的時候就該去看恐怖片。

p2376001912.jpg

        其實最近好像也沒什麼更大的壓力,除了偶爾一些事情想不通,或老覺得力不從心以外,一切都還好,真的。嗯,想看傻時間的電影就看吧!我是個很愛看恐怖片的人,但不愛看殘忍血腥片,因為早已知道人性里有很可怕的一部分,我不想它那麼赤裸裸地呈現在我面前。但看鬼片不同,這樣的靈異題材,看到最後,都會發現背後叫人同情的“真相”。人生有很多說不出口的“真相”或“真心話”嗎?導致我們有那麼多人(包括鬼)要用各種可怕的方式來敘說真相……被嚇走的人永遠不會知道真相,只有堅持追蹤的人會知道此現象背後的含義。

      我覺得我個性里有個最大的問題是,我凡事都想尋根究底,跟鬼片里的主角一樣,明知道裡面有鬼,還硬要去打開衣櫥就是了。可這世上沒有多少人願意跟我一起去打開那潘多拉之盒,他不是跟你打哈哈,就是避而遠之。我時常都想,究竟是我性格太倔強,還是我這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性格太不可愛,抑或,其實當我不懂而要追問的時候,對方就覺得我不用心了。或者真相出來的當下,我是否承受得了?可事情真要就那樣雲淡風輕嗎?真的不可以告訴我你在想什麼?如果聽了我無法接受,那我們就不要做朋友好了;聽了我願意反省改過的,我們都會更近一步不是嗎?我寧願相忘於江湖,也不要假惺惺地相濡以沫。

      也或者,這只是我做人的原則,對方沒必要跟著我的規則走。於是乎,我在意的你,就這樣越走越遠了。天知道,我在意的人有多少,而你又是稀有的珍貴。好吧,我扯遠了,其實我只想說我看了Ring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恐怖 鬼片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