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加油站:年輕的時候以為不讀書不足以了解人生,直到後來才發現如果不了解人生,是讀不懂書的,讀書的意義大概就是用生活所感去讀書,用讀書所得去生活吧。——楊绛

IMG_6858.JPG

       最近一直有種自責的心態,被往下拉的感覺越來越深。什麼事情都做不好,老覺得力不從心。對家人的關愛不夠——每次回家久了就不小心對侄兒不夠有愛心;對學生的耐心不夠——課堂上一不小心就會做出一些我認為一個理智友愛的老師所不該做的事;對朋友不夠友愛——近期發現自己好像只關注自己的情緒,沒有主動去關懷別人;對自己的疼愛不夠——不夠時間看書、不夠時間運動、不夠時間與自己深沉對話……怎麼辦?生活過得一團糟,好想哭。

       我究竟能否在有生之年成為一個不那麼糟糕的人?於是乎就會產生逃避心態,嗯,逃去各種飯局、逃去電影院拼命看電影、或者躲在自己的角落里發呆。然後最後又發現,自己有那麼多事情沒做好,有好幾天沒上健身房了。一次又一次的質疑自己,我究竟在幹嘛?

       唉,這樣好嗎?33歲的人生真的要在逃避和自責中度過嗎?一眨眼又來到3月中旬了,我的2017年目標真的可完成嗎?我會無愧地面對2018年嗎?還是……其實一切都看似沒問題,只是我又庸人自擾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碎碎唸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