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加油站:掌握聰明的學習方法,方能事半功倍。

桌面壁报01.jpg

       每個月都要構思圖書館的主題書展,主要內容有主題、圖書、壁報、展覽、宣傳和講座。這一年更忙碌,那是因為我想讓閱讀可以跟寫作結合,所以設計了每個月跟主題相關的學習單。有學習單當然需要設計,後續還得收回、批閱⋯⋯這就少不了更多的宣傳和獎品的張羅。如此一來,感覺每個月都被時間追著跑呀!

Untitled-1.jpg

這個月沒請外賓,反而是想結合學生的力量,分享手帳與做筆記的技巧。有時候請名人不是不好,但總是有點距離,但若偶爾讓學生深思,原來跟我同齡或同學都可以做到,為什麼我不能呢?

IMG_7122.JPG

這位是我教書以來,最愛的一位學生。總感覺我們更像朋友,可以天南地北地討論人生、愛情、文學⋯⋯呵呵,我們最近還開始交換日記了呢!

IMG_7127.JPG

       去年因為手帳主題而“相認”的IG朋友,哈。去年她是高三生,我沒機會教,但因為我在圖書館辦主題,有一天在辦公桌上收到一封信,才猛然發現,原來早在上海,這學生早已經是我IG的朋友!你看,這世界是不是很小啊?也因為這樣,我們偶爾會在圖書館聊天,而我也跟她約好了,我再有手帳主題的時候,她一定要回來幫我分享!這裡一定要提一下後面那位不小心入鏡的,這些日子來,主題書展背後的功臣,那些美美的宣傳品、壁報甚至是海報都是她一手包辦的,沒有她,我所有的構思都會只是我的“烏托邦”呀。

今年,好好地把每個月的主題都辦得有聲有色吧,這才不辜負2017年。

 

arrow
arrow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