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加油站:我們無法改變既定的事實,但我們可以靠努力改變結局。

Hidden-Figure.jpg

       同事約我去看這套影片,但事前我沒有做任何功課,他是社課老師,選的電影課題,我自然不會懷疑。我最近貼切地感覺到,我們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就會接觸什麼樣的人事物。我的社交圈子很簡單,但我盡力讓自己保持不同的風格,以便可以接觸不同的事物,了解不同的課題。嚴肅可以,認真很好,但偶爾也可以輕鬆一下。

ibm-hidden-figures-social-2.jpg

我異常喜歡這套電影,是因為故事情節沒有特別煽情,沒有苦大深仇,沒有賣弄情緒。

hf-gallery-02-gallery-image.jpg

        這世界有不公,有歧視,有欺壓,但我們可以用自己努力的力量,平和且自主地去改變一些現象。當然,我知道黑人在平權爭取上流了不少血汗,當然也發生不少讓人咬牙切齒的事件,但看多了煽情的情節,我反而格外喜歡這一套。我們可以發牢騷,我們可以責怪命運,我們可以說自己生不逢時,但我們其實可以更努力,用自己的力量去完成,哪怕一點點的改變。

hf-gallery-03-gallery-image.jpg

       看完這套電影,突然好有能量。其實,我們都可以集合更多正能量、聰明、有意思的朋友,還有自己的努力,去改變一些什麼。原諒我沒有太多的歷史敘述,沒有更振奮人心的大道理,因為我清楚地知道,目前的我,只能認真地發揮自己小小的力量。說得再多都沒用,如果你沒有實力,如果你連眼前的一丁點小事都做不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看電影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