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加油站:改變,需要極大的勇氣。

IMG_6909.JPG

        這天在上司房間聊了將近3個小時,辭職信最終還是沒交出來。我是個脾氣很怪的人,但總是幸運的遇到好上司。我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千里馬,可她們就一定是賞識我的好伯樂。這份工作是33歲以來做得最久的一份了,讓我有些驚訝。這些年來我真的沒什麼工作經驗,然而印象中還是做過幾份有意思的工作,有些個人心得。而目前的這一份做得最久,要歸功於我這個非常開明的上司。剛上班的時候我就很隨自己的心意在選擇工作範圍,隔年正式被規劃任務,也全都是我喜歡且有興趣做的,不喜歡的可以一概不理。加上本人個性很難坐得住辦公室的椅子,因此每天都有一大段時間不會在位子上,都是放工前才會看到我的出現。

       今年還是可以我行我素,但換了辦公室的我有點適應不良。本身個性就慢熱,加上之前的空間實在太自由,導致換了新的環境後,我有點無所適從。水瓶座的我,可以接受多變、自由,可前提還是要有歸屬感,這感覺非常重要。開學以來的這段日子,我接受了新的挑戰,可我老不斷地問自己,我究竟在這裏的定位是什麼,而我能做的又是什麼,我還有什麼突破。當一切都一如既往,而歸屬感卻消失不見的時候,我感覺,我是時候離開了。老覺得,在私人情感上、工作發揮度上、薪金上、前途上,我都應該再推動自己一點點,離開,然後再尋找新的出路。我一直怪罪自己不夠勇敢,不敢嘗試回到自己該存在的崗位去。再者,我也不確定我回不回得去。抑或,其實從一開始,我就不屬於那個圈子裡的人。

       最終,跟上司談了以後,心情百感交集⋯⋯辭職信還是沒成功交出。可我前所未有的清楚,這一定是我最後一年在這裡。這天晚上,我和同事徹夜暢談,吃飯、喝酒免不了。我真的不懂我的未來會怎樣,會不會再有個大轉變。我能做的,只是活好現在,無愧於心。

       我終究還是個失敗的人吧?那,只能努力讓自己不那麼失敗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改變 勇氣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