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加油站:要保有自己的人格特質就要培養自信心,你要接受自己沒辦法隨時滿足每個人的期望。——《沒有教師的未來大學》

        一月份共進電影院看了六部電影,不全然值得看,因為過年期間陪家人進電影院看了成龍的賀歲片,呵呵。可誰說人生做什麼都必須思考意義?有時跟著一群人的腳步做些廢廢的事也可以很開心呀!去年因為某人的關係,我看電影的口味就開始“大變身”,看了不少的卡通片!可後來發現,其實卡通背後也蘊含不少深刻的道理,絕不是拍來騙小孩這麼簡單。像去年看過的Zootopia、inside out或finding dory都很不錯,發人省思。我給自己設下今年要進電影院看50部電影的目標,不知道能不能完成呢?(結果我在1月就不小心看了6部,其中還不包括我在電腦上看的呢)

TheIcebreaker_v1_984x1482_500.jpg

        沒想到2017年第一部看的電影會是這部!反正不是我選的,本來我想看“擺渡人”,但某人已經看了。進電影院才發現這好像是一部俄羅斯電影,船隻撞冰山的畫面沒有很刺激、人性的黑暗也沒有達到高潮⋯⋯整部電影拍得好像,紀錄片一樣。

p2404076392 (1).jpg

《長城》也不是我的首選電影,但上司推薦說好看,同事看了也說不錯。剛好姐妹和老公也想看,天時地利人和之下就看了。只能說,這是套很張藝謀風格的電影,一貫的耍大卡司鏡頭,一如往常地喜歡玩色彩。

p2398696266.jpg

       這套電影還未上映前我就十分期待,還擔心馬來西亞不會上映呢,結果真的要特定的戲院才有。看完《長城》的隔天,和同事去看了這部好聽、好看的電影,感覺我的氣質整個提升了,呵呵。男女主角賞心悅目,歌很好聽,舞很好看。可電影結局讓人有種揪心的痛⋯⋯嗯,或許該這樣說,痛是因為舊傷被觸碰了。我們總是在年輕的時候,在追逐夢想的當兒傷害了當年最愛的另一半。多年以後,你會發現,你身邊的那個或許不是你的最愛,但卻是最適合你的。我說:如果最後跟我一起走完這輩子的,是我的最愛也是最適合的,那該有多好?嗯,反正,我也希望,有天我會牽著我的另一半再遇見你,那時候,我會露出跟女主角一樣的,會心一笑。

p2410373062.jpg

       坦白說,雖然在一個多元種族的國家中長大,但我從來沒有真正進過電影院看一部馬來片或印度片。想起來真有點汗顏。2017年,我看了一套寶萊塢電影,希望很快的,我也會進電影院看一部真正的本土馬來電影。1月份的6部電影中,Dangal真是我的最愛!比起情情愛愛的電影,Dangal帶給我的感覺更為深刻,那是一種追求理想的熱血。將近三個小時的電影,沒有一點冷場,好笑、感人、刺激⋯⋯各種元素搭配得剛剛好,叫人拍案叫絕。這套電影,叫整個1月都鬱悶的我得到了一絲絲力量。

1486057909-3675966675_wl.jpg

       Split也是部好電影,事前完全不知情,是臨時起意和同事們一起去看的。人格分裂,那麼不可思議但又真實存在著的病例。這套電影拍得很好,沒有故意賣弄血腥或暴力,但卻在劇情中絲絲透露出⋯⋯可怕。一個人的身體中存在著那麼多的人格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呢?故事結束了,我感覺到的卻是深刻的悲哀與無力。所有的悲劇,就是那麼的無可奈何。悲劇的發生,殘暴、傷害、濫殺⋯⋯很大可能最初都只來自一顆想要愛和安全感的心。如果可以,讓我抱抱你,也請你疼疼我好嗎?活著對我來說真的好難,而我想要的,不過就是你的愛而已。

p2409974357.jpg

       這一部絕對是不需要用腦,純粹合家歡的電影了。年初三,一行15人一起到電影院看,吃爆米花無厘頭的笑,非常解壓。想想,很久沒有跟爸媽一起到電影院看電影了呢!想起小時候家鄉還有電影院的時候,每次只要有成龍或李連傑的電影上映,爸爸就會帶我們一家人去看呢!嗯,我希望還可以跟爸爸媽媽一起看很多很多的電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月份 電影 記錄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