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很喜歡逛超市的人,尤其是在心情鬱悶,或者看書沒想法作業寫不出來的時候。我可以把小小的一個超市逛了將近兩個小時,也不一定買東西(窮酸留學生),就只是研究下罐頭、看看出了什麽新零食、新口味的方便麵、摸摸調味料,再滿腦筋盤算下次可以變些啥新菜色。以前中六的時候,我的好朋友曉莉就對我這種行爲莫名其妙,她認爲不買東西去超市幹嗎?就算去超市,買完東西就走啊,哪來的勁閑逛?所以我總是喜歡一個人逛,靜靜地享受那段時光,當然,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也不會拒絕。

        北京有很多超市,比如:物美、華普、家樂福、樂天瑪特、法寶……(還有很多,這些是我暫時逛過的)在這逛超市最大的特別是,有很多跟馬來西亞不同的東西供我“研究研究”,很多東西不知名堂的,總是會花老半天看看是啥東西。可是有樣事情是我很懊惱的,因爲畢竟在馬來西亞生活了23年,北京有很多東西坦白說真的不符合我的口味,尤其是北方人喜歡的“又油又咸”,我真不敢恭維。於是乎我都自己做飯。難題又來了。買了材料,煮出來的味道卻跟在大馬時不一樣,少爺總是會說:味道怪怪的。我就很氣餒,可能真的是調味料的不同導致。像昨天做“雞蛋三明治”,我們都吃得很不爽快,因爲麵包不好吃,美奶滋味道很奇怪,熱狗也怪怪的。最後,我宣佈以後都不做三明治了,除非下回我從大馬帶材料回來。

        雖然有些小小的缺陷,不過在異國生活還是有意象不到的小驚喜的。比如多了新菜色,像我們以前就沒吃過“西紅柿炒雞蛋”,酸酸甜甜的,很下飯。還有我發現了很多蔬菜是馬來西亞沒看過的,也會買來試一試,味道都還不錯。就算所有東西都不符合胃口,可是我還是可以用眼睛欣賞,欣賞架子上琳琅滿目的種種食品,來個“大飽眼福”。所以,很多東西我雖然沒吃過也沒買過,可我都知道有它們的存在哦!

         那天跟少爺第一次去逛法國的“法寶(bonjour)市場,驚喜地發現竟然有馬來西亞的罐頭哦!哇哈哈,ayam brand呢!罐頭后還寫明:made in Malaysia,哈哈!興奮極了!逛超市久了,看到的都是中國或韓國的食品,現在發現這個在大馬常吃的罐頭,我和少爺都很高興。

        不過我沒買,因爲我和少爺都不吃黃豆的。(超可惜)以前大學的時候很愛煮這道菜,因爲好朋友們喜歡吃,而且便宜方便。我喜歡把罐頭弄熱炒一炒,然後加入煎好的蛋餅,就是香噴噴的一道菜了。最重要的是,朋友們吃黃豆,我和少爺吃沾了甜醬的蛋餅,呵呵。



        另一個新大陸就是:ayam brand's tuna!這個我每次托朋友從大馬給我帶來的呢!開起來直接吃或凃麵包或做雞蛋三明治都超香的~My favourite~結果,我還是沒買,因爲價格太高了,我下不了手。只好眼睜睜地看著它黯然離去,嗚嗚。 看看有沒有機會再托朋友幫我帶來吧!不然我下次就跑去買下一罐,然後再自己躲起來慢慢獨自享用,哈哈。


        這個超市真不錯,有個小空間是專賣入口食品的,可價錢也是”很好看”的啦。不過就算沒買,我去瞄下也是很爽的。結果那天,我們買了在大馬最愛吃的意大利麵條和意大利面醬汁,興奮得快暈掉了。(超級無敵誇張)


        逛超市,我留學生活的一小部分。(一大部分是念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