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薇真常取笑我和少爺是到韓國去讀書,而不是北京。因爲我常常跟她說,“那個樂天瑪特韓國超市啊,賣的韓國紫菜好好吃哦!”或者“那個韓國同屋介紹的韓國麵粉,炸出來的泡菜煎餅太好吃了”、“我的韓國同屋介紹我那個B。B。cream好神奇”、“今天吃了韓國外賣大餐”、“我今天學會了煮韓國泡菜湯”……這種種的説法,都讓人有錯覺,我到底去了哪裏讀書?
       其實也不是故意的啦。只是,剛好,我和少爺對北京的餃子、包子都沒興趣。剛好,北方人喜好麵食,可是我們愛白米飯。剛好,我們宿舍裏有很多韓國人。剛好,韓國食物很對我們的胃口。


        坦白說,我還真的很愛韓國美食,像泡菜湯、泡菜煎餅、烤肉、人參雞湯、燉鮁魚之類的,我都超級無敵愛!以前的韓國同屋,還開玩笑說我前世是不是韓國人?我想不是吧,因爲我也很愛日本餐,也愛nasi lemak。我只是一只饞嘴貓,但剛好遇到不喜歡北京菜,哈哈。


        我和少爺喜歡一家外賣——故鄉居。這傢送餐的韓國菜很符合我們的口味,嗯,應該說是少爺口味。他不喜歡酸的泡菜,喜歡夠味道的,而我好像是泡菜就都可以。這傢外賣的分量很大,我有時可以分三次來吃,呵呵。少爺喜歡吃五花肉泡菜湯,附送一個米飯,我則愛吃燉鮁魚,沒米飯,但有一個小菜。米飯很多,兩個人分著吃剛剛好。一般燉鮁魚我一次是吃不完的,所以會留著隔天,加粉絲下去弄熱來吃,erm^想起就流口水了。我喜歡鮁魚和白蘿蔔一起和辣椒燉出來的香味,但不能吃辣就吃不了這道菜,因爲確實挺辣的,很刺激的哦!


少爺喜歡吃有很多五花肉的泡菜湯。(只限瘦的人享用)而我喜歡狠辣又香的燉鮁魚,魚肉和白蘿蔔燉得軟軟的,yummy!魚肉蛋白質高,熱量又比較低,比較適合要減肥的我,哈哈。其實只要是海鮮,我都覺得是適合我的。少爺不喜歡我這道菜,他覺得有腥味,可是我怎麽嗅都只感覺有“香味”。

        沒有做飯的日子,我們就偶爾來一餐這樣的“人間美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