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4月16日是我的其中一個同屋——秋莎的生日。其實我不知情,只是看見同屋們給她送卡片和一個大茶杯,才猛然想起她是白羊座的,那應該是她的生日了。我沒準備禮物,有點不好意思。不過她們在傍晚的時候出去了,我還以爲她們去慶祝了。沒想到,是去買一些小零食回來找我一起“喝茶”聊天慶祝,呵呵。

        哈哈,她們告訴我“喝茶”是重點,小零食只是配角。所以有很多茶讓我選,看看要喝哪一種,最後我選了綠茶。啊,傍晚6點半了,還要吃點小東西的話,還是喝可以減肥的綠茶比較安全。桌上有她們買的水果沙拉、oreo餅乾、waffle餅乾、小蛋糕和花生。我沒什麽捐獻,只好提供聚餐用的“大桌子”(嗯,這很重要)和四包西紅柿餅乾!就這樣,我們的慶祝儀式開始了,就是喝、吃+聊天,哈哈。

        先來介紹我這學期的同屋,是三個俄羅斯人。白色衣服的叫李薇珂,1980年出生的。(嘩,公佈人家的年齡,缺德)她跟我一樣在減肥,所以晚上都是吃一點點或不吃東西的。她人很好,常跟我聊天,給我看些俄羅斯的照片。她常告訴我她很想傢,想念男朋友,想念俄羅斯菜。


        戴眼鏡的叫美思佳,是我們四個裏面最年輕也最輕的一位。她是1986年出生的,體重只有46公斤,比我還高。(天!連人家的體重也要爆出來?太缺德了!)她很有才華,很會畫畫。雖然她常說自己不會畫畫,可是卻常常畫畫,而且都畫得很漂亮。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主角——壽星婆啦!她的名字是何秋莎,跟我同年出生的,不過比我小幾個月。她的英語說得很還不錯,在我們溝通不良的時候,就是靠她用英語翻譯。剛開始不熟悉的時候,她跟我的開場白常常都是:
qingqing,can i ask you a question?
        

        後來我就說希望她多說中文,不要再説英文了。所以她之後每次跟我説話都很辛苦,一句要說很久。不過比起以前,現在已經可以很好的表達自己了,很不錯。看著同屋門的漢語一天天進步,其實我真的很高興,起碼她們的學習有了成果,也可以激勵我要更努力地學習。


        她們三個是很好的同屋,很乾淨很勤力學習,不吸煙不喝酒,跟我一樣是乖乖牌的“良家婦女”,哈哈。以前的第一個俄羅斯同屋雖然也很好,可是她每天都不去上課,讓我為她難過,覺得浪費時間和金錢了。現在這三個很認真學習,就讓我想起英國同屋莎莎,還真的很想念她。


        其實常常有人問我,住四人間可以讀書嗎?其實我真的還好,一般有人説話、看電視我都可以睡覺或者讀書的,反正不是跟我説話或不是我看電視,我都可以專注做自己的事情。或許是因爲以前到現在,家裏都很小,一個小客廳,就我和妹妹一起做功課,爸媽看電視,所以習慣了,反而覺得這樣很有安全感,哈哈。不過要寫投稿的文章時不太行,那也簡單,我喜歡一大早寫東西的,5點起床她們都在睡覺,要多靜有多靜啦。所以,我個人覺得,只要安排好時間,應該是沒問題的。就像我媽媽以前常常給我的例子是:


        如果你做了媽媽,要顧孩子,還要做家務。你當然要乘孩子睡着了,趕緊去曬衣或抹地,縂不能孩子睡,你也睡,然後他醒了,你就要顧他,那就什麽都不能做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