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五月一號勞動節,祝大家勞動節快樂!今天,我們一夥馬來西亞人也聚餐慶祝勞動節了,吃大餐去~學妹筱雯的男友從馬來西亞來了,來到北京,總要嘗嘗道地的美食——北京烤鴨。說起北京烤鴨,大家都只知道個全聚德,因爲老字號,有名氣。可是啊,那個價錢太貴了,一只烤鴨得200多元,吃不起啊!不用爲了名氣花那點錢,我們學校附近的“金百萬”,一只精品烤鴨只要88元,味道啊~就是一個字——香。
        我喜歡吃這烤鴨,鴨肉很嫩,吃進嘴裏又香又滑。每次吃烤鴨,都是因爲有“新人”來,我們就他們來嘗鮮,平時我們很少吃。每回帶新人來,都喜歡考驗他們怎麽個吃烤鴨法,叫他們示範。其實很簡單,就拿塊那白色的皮,夾點鴨肉放裏頭,再夾點那些小菜:蔥、黃瓜、蔡再點那個黑色的醬汁,包成一團吃就對了。我每次吃都想說,如果好朋友也來北京玩就好了,帶他們來吃這個,一定會更開心的!我的朋友們啊,你們幾時要來北京找我啊?不然家人和舅舅來也行,可以吃個痛快,不用看菜色價錢,爽啊!


        這餐點了七個菜,很豐盛哦,吃得很飽。不知道是不是我口味的問題,下菜單的時候我們交待要“少油少鹽”,服務員就幫我們總結要“清單點”,誰知吃了以後,我覺得,味道是清淡,可是還是很油。我的感覺是,菜肴的味道沒了。(還是我味蕾坏了)菜好像不太香,味道不夠,香辣魚也不香辣了,奇怪。以前吃那個醬茄子,味道是很香的,可是今天吃感覺真的“清淡”了。哈,不管啦,這餐吃得還是很不錯的,也不貴,很值得哦!



        這道菜算是我、少爺和美麗在北京最愛的一道菜吧,難得三個人都很喜歡。每次有朋友來,我們總是像他們介紹這道娃娃菜。它的味道是有點辣的,也炒得很香,但沒有改掉娃娃菜的香脆甜爽,是很好下飯的一道菜。來到北京以後才聽説“娃娃菜”這種東西,在馬來西亞沒有注意哦。娃娃菜聽説是大白菜的一種,不過長得比較小,因爲比較好吃,所以價格比較貴。以前就聽説會有些不道德的餐廳把大白菜當作是娃娃菜來欺騙顧客,從中取利。我們每次吃都沒發現是假的吧,只是一直討論,哪一家做的味道比較地道。


        我自己不會煮這道娃娃菜,感覺是要用大鍋、大油來爆炒,才會有這股香脆度吧!所以只能久久去一次餐廳解饞,再慢慢懷念這股味道。

   
        這次一共點了七樣菜,包括鴨架子的話就八樣了。不過我想,我們有10個大人,1個小孩,就點這麽點菜,在中國人眼裏是挺彆扭的。記得有一次跟中國學者吃飯,只有6個人,他們就點了12道以上的菜,吃得我跟少爺事後對那頓飯的記憶就是“撐”,而且還要猛喝酒,太累了。吃飽以後,竟然還上主食,餃子和麵條!我和少爺瞪大了眼睛,總算見識了北京人的豪氣。


1。爆炒雲南山珍
2。圓鍋醬香茄子
3。缽仔娃娃菜
4。飄香滑豆腐
5。荷香蒸滑雞
6。香辣鯰魚
7。精品烤鴨
8。籽然鴨架子(烤鴨剩下的骨還沾著點肉,炸了香香脆脆的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