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這是什麽?
        相信有到健身房的人都知道這是跑步機的顯示器啦!上面會顯示你跑了多少時間、距離、熱量、速度、心率和坡度等等,非常方便。小時候我家裏也有跑步機,跟這個比較起來是很“老爺”的,沒有顯示器不說,要用自己腳力去跑,而且聲音很大,做運動可能會吵到左鄰右舍,非常不方便。其實大家都說,做運動最好到戶外去啦,可以呼吸新鮮的空氣,得到的效益也事半功倍。可對我來説,北京的天氣不適合做戶外運動,冬天太冷,秋天風太大,夏天太熱,好不容易找到一天合適的,我卻不想動,所以強迫自己交錢,然後常常上健身房對我來説非常有效。


        會拍下上面那張照片是因爲想鼓勵自己——“堅持”,同時也要記錄我上健身房那麽酒以來,堅持在跑步機上跑了1個小時半!哈哈,這對很多人來説或許不是什麽大事,可對我來説意義重大哦~那就意味著,我以後可以堅持將近2個小時啦。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運動量的增加對我來説也是需要循序漸進的。我在90分鐘11秒的時候停下來,靈機一動,就拿起手機拍下這張照片,呵呵。辛苦了一個小時半,我消耗掉的熱量是634.5,呼,才600多而已,想想我平時用不到5分鐘就啃掉的雞腿熱量有多少?



        這就是我們健身室的跑步機啦,我就習慣用左手邊的第一台。只要沒人我都喜歡用這一台,也不知道爲什麽,習慣使然吧!


        其實在跑步機上跑步還真的需要毅力。我之前常常堅持不到半個小時就想放棄了,一、一直重復同樣的動作,很悶。二、剛開始運動體力不夠、很累。三、如果不聼音樂只是跑步,無聊。我們還曾經開玩笑跟健身室老闆說請他在跑步機前加台電視機,我們可以邊看邊跑,不會那麽悶。可老闆說,跑步就是鍛煉意志力和毅力的,要我們習慣。

        慢慢地,我找到了跑步的樂趣。我漸漸發現,跑步可以讓我領悟到做人的道理,你要挑戰的是你自己,人生是你自己的,你只有不斷地堅持,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在跑步機上,你的挑戰的就是自己,今天是否比昨天進步,這個星期體力是否比上個星期好?你不可能要去跟隔壁的人比誰跑得比較快吧?那會很累,也很奇怪。就這樣,我愛上了跑步,也發現在一天快結束之前痛快地流汗,是非常爽快的,把一天的疲勞和壓力都抛諸腦后。怪不得專家說,跑步是抗憂鬱最好的運動。


        這個學期,我通常會跑步40—50分鐘左右,然後騎車15-20分鐘左右,然後練瑜伽一個小時。不過偶爾也會偷懶,只跑步40分鐘,然後直接練瑜伽。昨晚跑步以後,心血來潮就拿手機拍下健身室裏有的一些運動器材。當然少不了那些訓練肌肉的器材,那是我幾乎沒用的:


        總的説來啊,運動還是要靠兩個字,那就是——堅持。我們的瑜伽老師常常在上課的時候就重復這句話,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