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要去動物園看熊貓,機緣巧合之下,我們6個大人1個小孩在5月4日那天就浩浩蕩蕩出發了。我們買了聯票,就是海洋舘+動物園的,要85元。其實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去,這價格對我現在的狀況來説是蠻貴的。但想到一班人一起去,加上可以看那麽多東西,就豁出了。(媽媽:你什麽時候玩不是豁出去的?不要那麽多藉口)
        其實想到要去動物園和海洋舘是非常興奮的,我前一晚睡覺的時候高興得差一點睡不着呢!我想起了小時候爸爸帶我們去動物園的情況,不然就是跟舅舅一家人去,很多表弟表妹,聚在一起,快活極了。從小到大,只要去這些海洋舘啊、動物園啊、俱樂部啊,我都會興奮好久啊~(老爸:女兒長不大,怎麽辦?!)海洋舘裏面的設計蠻漂亮的,很適合帶小朋友來,激發他們的創意思維。坦白說,走著走著,我很想念我的家人,想到爸爸最愛看魚了、想到弟弟想看熊貓、想到妹妹一定會對那麽多可愛的紀念品虎視眈眈、想到媽媽會一直東張西望買東西給我們吃,還有想到舅舅一家人,我可愛的anna!不過沒關係啦,我還有少爺陪在身邊嘛。下次他們有機會來北京的話,再帶他們來一次好了。


        不過海洋舘裏的魚還是令我有點失望。你知道啦,我這個漁村長大的……看過的魚可不少。不是啦,是因爲爸爸很愛養魚,也很愛釣魚,所以我見識魚類的機會真的很多。記得小時候,爸爸就常把很大條的魔鬼魚釣回來,先讓我跟它一起拍照,然後再煮來吃。(殘忍一家族)我可是看過很多很多,加上住在海邊不遠,深海魚也見識不少。北京這内陸地區展示的魚,只能騙那些沒什麽看過魚的北京人啦!(老弟:老姐,做人要謙虛一點,媽媽教的)okok,只是我一直幻想可以看到大大的海底世界,我們可以通過那個隧道,看見爲數不少的海底深物。可能是設計分散了,讓我覺得看得不過癮。


        那麽多海底生物當中,我就喜歡這個海星,不知道爲什麽,感覺它特別漂亮。老實說,海洋舘還是設計得很漂亮的,四周圍很有“海洋”的感覺,牆壁上有很多模仿魚類的模型,看著都讓人覺得心情很好。我愉快地逛著,到處東張西望。少爺說:怎麽每次看小孩子的東西你就特別興奮?哈,因爲我童心未泯,加上我在大馬身邊都圍繞著小孩,所以耳濡目染之下就這樣咯。到海洋舘還有表演看哦,雖然表演的東西都很基本,但還是很令人開心的啦,有可愛的海獅和海豚。

        這兩只海獅可是很可愛、很聽話的哦!它們會學人類走路、會拍手、會各種各樣人類的動作,很聰明。我在觀衆席上的視線有根欄杆遮住,看表演興奮的當兒,就坐到地上去了~(老妹:姐,女孩子要有儀態一點,不要失禮)看表演很high的時候,想到anna和ben在一起就好了,他們會很興奮地鼓掌、呐喊,還是跟小孩子在一起最快樂,可以盡情地興奮。看現場很多的大人都無動於衷的,漠然的表情。不過我們幾個還不錯,都是很開心的鼓掌,證明有在enjoy,哈哈!其實我看表演的時候很開心,後來大哥卻告訴我,他想到了:這些聽話的海獅和海豚是怎樣被訓練的?吃了多少苦。哎喲,這讓我有點内疚。但願,訓練員都對它們很好,只用食物和感情來培訓它們,它們看起來那麽有人性和聽話,又可愛,訓練員不捨得打罵它們吧?但願如此,不然我的快樂就建立在海獅們的痛苦上了,嗚嗚嗚。
        我們沒有技術高超的好相機,所以拍不出美麗的海底世界照片,好可憐啊~總的來說,我還是很喜歡這次的海洋舘啦,雖然對魚有點失望,但是這是個人的問題,我想我只有找到機會跟爸爸一起潛水看真正的海洋世界才會“聊以安慰”的。(亂用成語)


        就這樣逛了好幾個小時,我們就出來前往動物園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