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照片才發現,怎麽我的照片最多是拍食物啊?!這應該就是饞嘴和肥胖的證據,呵呵。沒關係啦,反正我是打著享受資本主義旗子走天下的,就繼續敗家到底吧!這一次說說我學校食堂的食物吧,這個學期是吃食堂吃得最頻密的了,事因一、缺錢,二、沒時間自己煮。也因爲這樣,在食堂發現了不少小驚喜。


        我常聼大馬朋友說“西紅柿炒雞蛋”最好吃,很想念之類的。我倒還好,我不喜歡吃甜的東西,像蛋糕啊、糖……只要甜的我就不喜歡。年紀越大越不喜歡,連現在的咖啡、麥片、豆漿甜一點我就受不了。唉,口味這種東西真的很個人啊。像我和少爺這種——愛恨超級分明的人,是很難交到朋友的。(突然感慨起這個?!)來看看我們這學期多數吃些什麽?

        那就是5.5元一份的“臺式滷肉飯”!這是這學期的新食物哦,味道還不錯,不會太咸。美中不足的是,豆干又是“焦味”的~這裡的豆漿、豆腐、豆干類,都有令人受不了的“燒焦味”,我們幾個大馬人都不能接受。我很喜歡喝豆漿,可是……北京的豆漿真的“焦”得我喝不下。除掉這點,這個臺式魯肉飯可是很好吃的,而且5.5元很大一份,一個人絕對塞不下,我和少爺都是一人一半,再加樣小菜,剛剛好。以上的分量不大?因爲是吃了很多才拍的照片,哈哈。

 

在食堂打包回來的,很大一份。這是五香雞腿飯,味道也很好。這期推出的新菜色就是臺式滷肉飯、五香雞腿飯和五香鴨肉飯。我最愛鴨肉飯,因爲鴨肉很好吃,有馬來西亞“滷鴨”的味道!這樣買一道菜,有肉有蛋有菜有湯,營養均勻了吧?


        我們常吃的還有炒飯、包菜炒蛋、雞肉串之類的,來來去去都一樣,只是確保一個星期内不要重復就好。因爲食堂裏很多的菜色我們都不敢輕易嘗試的,之前大膽買了一樣,嘩,味道好怪!這學期我們幾個都很高興,食堂的食物好像不那麽咸了?我們還在猜,是我們的味蕾習慣了,還是食堂真的改進了?不管,只要不吃到那麽咸就很好啦。希望下學期回去,可以改進到不要那麽油,每次望著浸在油裏的菜肴,我們還真的有點心驚膽跳~


        夏天來了,我愛上了吃涼涼的涼拌面,食堂推出好多種類的麵條,有細麵條、烏龍麵、河粉之類的。果然是愛吃饅頭和麵條的北方啊,種類琳琅滿目,五花八門,看到我眼花繚亂……
 


又是一個人吃不完的分量!
        這個涼麵的製作過程比較簡單,就是在麵條裏加辣椒油、香菜、香油、蒜頭之類的,攪一攪,就搞定!看起來很簡單,可是我不會做。這麵是冷的,剛開始吃很不習慣,後來倒習慣了那涼涼、酸甜的味道,覺得很好吃。不過蒜頭味真的很重哦,不喜歡蒜頭的人記得不要放。本人很愛蒜頭,所以多多益善。(嘩,口臭)


        加了很多黃瓜、豆芽和蔬菜的涼拌面,口感爽脆,很開胃好吃,尤其是沒有胃口的悶熱夏天。少爺看到這樣食物很害怕的,他是肉食動物,看到全菜的食物,一般會抗拒,看到就不想吃了。我倒吃得很開心,哈哈。我來了北京以後就可以吃香菜,不會像以前那麽怕。因爲啊,香菜無處不在,每次吃都得挑,多累啊,乾脆就看不見吃下去算了,吃下吃下就習慣了。倒是我的韓國朋友們怎麽都無法接受,看到臉色就變,更不用説吃下去,哈哈。

        飯後來杯酸牛奶吧!不過聽説是飯後兩個小時喝對腸胃是最好的。我和俄羅斯同屋去超市找,有沒有原味不甜的酸奶啊?得出的結論是,北京很多食物都是甜的哦,真糟糕!因爲我們四個都不喜歡甜食,還要在西紅柿和黃瓜上面撒鹽中和下味道。最後,我們選到了原味脫脂酸奶,一喝,還是甜,救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