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秋節呀,在這裡先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吃月餅、賞月快樂!我的爸爸媽媽、兄弟姐妹、親朋戚友,大家佳節愉快、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早上看書看得累了,想做點什麽來解壓。突然發現櫥櫃好亂哦,就動手整理起來。剛從家鄉回來,櫥櫃裏的“私家貨”還很多,看著就覺得好興奮!每一次放假回家,都會帶很多食材回來以方便下廚。我家少爺不習慣北京又油又咸的菜,所以我們一般都自己做飯。這樣一來,家鄉味的食材就很重要啦。整理櫥櫃的時候,靈機一動想:爲什麽不拍照下來寫篇文章做紀念呢?這些東西啊,不是留學生活,都很少派上用場呢!
        第一樣必備食材,就是馬來西亞特產——白咖啡啦!下午茶時間,來杯香濃的白咖啡提提神,真是人間第一快事。雖然我說要戒咖啡,可是偶爾一杯還是可以原諒啦。(饞嘴貓找藉口)不是我賣花讚花香,馬來西亞的白咖啡還真的是很有名的哦,夠濃夠香~連中國人都很喜歡我們的咖啡呢,每次過來都會帶點咖啡當手信的。


        接下來的必備寶物就是方便麵啦!這樣東西雖然說是高熱量,而且沒啥營養吃多了對身體也不好,可坦白說,還真的是學生的寶物呀!我和少爺不敢常吃,通常一個星期一次吧,一般會加點青菜、雞肉和雞蛋之類的,但求營養均衡,呵呵。不過,這幾種方便麵的味道都不錯哦,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尤其是“蝦湯麵”,可是馬來西亞的美食之一。少爺的最愛是“鴨湯麵”,我的最愛則是“蝦湯麵”。(我是偏愛辣味的)

        還有就是各式各樣的調味醬料啦,都是家鄉風味的。我的廚藝不是很好,都是靠這些醬料包煮出一道道美味佳肴的。尤其是煮咖哩雞,要用各種香料、姜、辣椒調出咖哩粉,我可沒這個本事呀。所以呢,一般都是買好材料,再跟著包裝上的説明照著做,就萬無一失。

        還有少不了的是各種面類啦,有我的最愛laksa哦!米粉在北京是找不到的,這裡只有粉絲(冬粉)和粉條,所以我們就自己帶米粉來了,不管炒米粉或煮咖哩米粉,都好吃到吮手指呢!laksa還沒試過煮,因爲只帶一包來,打算等有什麽節日要慶祝時再派上用場。

        接著,就是各種熬湯的材料包出現啦。我們每餐飯,只要沒湯喝,就覺得怪怪的吃不下飯,所以熬湯的材料是非常重要的。平常除了ABC湯、白蘿蔔湯,最愛燉的就是雞湯或藥材湯,養神嘛,呵呵。還有就是肉骨茶,可是我怎麽熬啊,就是沒有吧生的肉骨茶來得好吃。(現在想起就流口水)


        還有好多,比如醬油啦、黑醬油、蝦米、椰漿、辣椒醬等等數之不盡的廚房法寶。每一次從馬來西亞來北京呀,行李總是堆得滿滿的,還幾次還超重呢!


        當然,最重要也少不了的,就是美祿飲品!我想很多大馬人到海外都少不了帶這樣東西的。這可是我們的飲品之寳呢!尤其是在寒冷的天氣裏來上一杯,暖暖的氣息流淌在身心,可以一解鄉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