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60周年的國慶前,我們到了天安門去走一趟。那時候就在故宮前遙望天安門,廣場上沒什麽擺設,只是看見56根代表56個民族團結的柱子。國慶以後聽説每天有將近150萬人次湧往天安門廣場賞花車,難得人在北京,我們當然也不要錯失良機,也前往湊熱鬧了。
        當天的人可真多啊,人擠人的,幾乎寸步難行。沒有專業相機的我們,根本拍不到什麽好看的照片。到處都是人,自己又長得不夠高,踮起腳尖也拍不到前方好看的花車。只好拼命用眼睛看咯,擠啊擠啊擠的,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竟然覺得自己呼吸困難,呵呵。

        廣場上最顯眼的就是這56根民族柱啦。不近距離觀看,還真的沒發現原來有這麽大!中國原來有那麽多民族哦?不看都不知道,很多還是我沒聼過的呢!不出門不知道自己見識少啊。一邊走一邊看,走到最後我都忘了有哪幾個民族了。只記得俄羅斯、朝鮮、蒙古、傣族……

        廣場上真的很多人,大家都爭相在拍照。怎麽我在中國人臉上看到跟奧運一樣的表情?都是有種自豪、自信的驕傲?我站在廣場上吹著風,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真切地感覺到自己身為一個過客的局外人身份。不知道,如果我的外公還在世,看到今天的中國,會有怎樣的感慨呢? 身為在海外的第四代華人,原來,有很多的感覺和認知,已經回不去了……看著大家臉上的自豪,我只想,馬來西亞的人民也可以這樣團結一致,熱鬧地慶祝國慶日,我們的最高領導人,也會在獨立廣場對我們呐喊:
你們好!
你們辛苦了!   (哈,又胡思亂想了)   


 


 

     第一次看見獨立廣場上擺放著孫中山的畫像,我們都很好奇,爲什麽呀?上網一搜尋才發現,原來有其特殊的意義和象徵的。
 

        廣場有不少排列整齊的公安,也不知道是讓人照相的?還是維持次序的?不管了,趕快去照張相吧,呵呵。(我家少爺出場)


        走著走著,夜色已漸漸暗了下來。在看完降旗禮后,四周圍的燈開始亮起來,廣場頓時變得好漂亮哦。可惜人潮也越來越多了,要停下腳步拍張照片也不容易。此刻,我們只想找出口快點回家。


        很多花車都佈置得很有特色,我在人群中一直擡頭欣賞漂亮的花車,別有一番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