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11月1日以後,北京又下了兩場雪。第一場在11月9日晚上,那天躺在床上準備睡覺,只聽見窗外路人的尖叫聲,起身打開窗戶一看,嘩!下雪了,漆黑的夜空只見白色的雪飄著落下,感覺格外浪漫。樓下的人群興奮地叫喊,那刹那,我做了件很不應景的事:下雪啊,明天上班會堵車!(心中OS)


        隔天起身,只見窗外景色白茫茫一片的,煞是好看。隨即又想,今天要去做part time呢!下雪好煩啊,又冷路面又滑,還肯定會堵車呢!(沒想到啊,身為留學生的我,還完全體會到上班族内心鬱悶的OS啊!)沒想到,在寒風中的我就等了半小時車都沒來,上了車后還遇上大堵車的,眼看快到公司了,下車走路面剛化雪,異常的滑。折騰了好久~到了公司,看見每個人的臉色都不是很好,大家都在抱怨,好冷啊、馬路好堵車之類的………以前總是聽説,看見下雪會興奮的,恐怕是我們這些少見多怪的,一般人都會嫌麻煩的。這次,還算是親身經歷。















今年雪景更迷人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很多葉子都沒掉光。雪積在綠葉上,形成了白色和綠色相映的景色。尤其是紅色的楓葉,更是凸現出“雪中一點紅”。


        積雪還沒融化后的兩天,也就是11月12號又下雪了。早上起來就看見豆大的雪粒在空中飄揚。這一次我又換上了不一樣的心境,急忙打電話呼喚少爺起身出門“踏雪”去。這天,我們決定要堆雪人!雪地很厚啊,都有15cm以上的高度了,走在雪地裏有“卡甲卡甲”的聲音,感覺非常真實呢!饞嘴的我啊,一直想著要吃ABC或者搓冰呢~想起阿雅的歌:紅豆,大紅豆,芋頭,唰唰唰唰……好久沒吃馬來西亞的紅豆冰啦,看著雪地情不自禁地懷念起來。嘩!好痛,原來是少爺打我的頭,叫我不要一直想吃的,要用心堆雪人。






一開始堆雪人才發現不容易哦!在失敗了幾次以後,我們就開始上手了,只不過我們的雪人總是髒髒的,夾雜了很多雜草,感覺像“沒有洗澡的雪人”,哈哈!


        雪球越滾越大啦~~



       
         到最後,我倆合力都推不動那雪球了。也發現,這雪球不夠圓,得再極力修飾。雖然天氣很冷,手指都凍得疼,但我們還是因爲用力堆雪人而滿身汗。結論是,堆雪人也很累啊,哈哈。


        看見附近也有個男的在堆雪人呢!看樣子是韓國人吧,很快地就堆出個中等的雪人。都怪少爺,一直說要堆出個最大最大的雪人,沒想到大是大,卻做不出像雪人的模樣,笑死了啦。我倆一直狂笑,像是“雪地瘋人組合”~


        既然堆不出漂亮的雪人,不如來點“冬季戀歌”的feel吧!



        我覺得像——“雪地死屍”多一點。哈哈!


        雪地瘋婆子,呵呵。怎麽都沒有人家《冬季戀歌》的浪漫呀?算了,我們有我們的風格。(其實我都沒看過冬季戀歌)

        最後,看看我們很怪且像外星人的雪人吧。雖然難看,但畢竟是我們第一次堆出來的,下次再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