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最愛的snoopy出來給大家拜年啦~
 

        活了26年,第一次沒有回家過年,成了駐守北京的留學遊子。年三十的今天心情很複雜,有點失落有點興奮、有點平靜有點騷動。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有點想家。因爲每年的生日都習慣了大家族,3、40人一起度過,大家有說有笑、放鞭炮、吃喝玩樂唱賭嬉鬧……而今年,跟少爺兩人一起過的年,十分溫馨平靜。
        第一次在海外過年,才終于驚覺——原來過年要花很多錢。我們只是出門買點汽水、零食、肉啊、菜啊,就花了不少錢。這才發現,每次過年我都負責選和買+吃,付錢的都不是我,那是多幸福的事啊!過年前和少爺討論要拿多少錢出來過年買點什麽,我就感嘆:啊,過年還真要花錢。少爺說:哼,結婚后花更多!對啊,什麽時候,我已經長大成人,也開始驚覺過年要花錢的現實,而不是開心拿紅包的小女孩。不過……沒關係,我還是會堅持多拿幾年紅包,少煩幾年的日子。


        今天下午和幾個馬來西亞朋友一起圍爐吃火鍋~
我老妹昨晚就在msn裏誘惑我,說:家裏有好吃的菜哦,你沒得吃。恨得我牙癢癢的,那刻恨不得就買飛機票回家啊。老妹呀,別吃太多哦,以免變胖妹!(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我們做點簡單的火鍋吃,味道也不錯,每個人吃得津津有味。材料就是簡單的火鍋料、菠菜、香菇、豬肉、水餃,吃到好撐!再喝汽水,最後,就是熱量爆kcal。沒關係,哈,新年就是“奉旨吃喝玩樂”。


        新年吃火鍋是最普遍的吧,簡單方便快速,也省去煎炸爆炒,喜歡吃什麽就丟什麽進去進去。






        剛好年初二有朋友生日,順便慶祝生日,吃蛋糕,yummy的蛋糕~好吃。

        吃飽喝醉,來個大合照,跟大家拜年咯——祝大家新年快樂,虎虎生威,心想事成,大吉大利!

        吃飽聊天以後,我們就回家啦。回家之前,我們去買鞭炮!在中國,買賣煙花、鞭炮是合法的,公開燃放煙花也是允許的。因此,北京的大街小巷都可以看見大大小小的“煙花炮竹銷售點”,我看見就很興奮!記得很久以前馬來西亞燃放煙花鞭炮也是合法的時候,街邊也有很多這些賣鞭炮的檔子,我們每次都跟著舅舅去買一堆,玩個不亦樂乎。現在,這種情況在馬來西亞已不可見,我們要買煙花也只能進行“臺地交易”,不能再公開買賣,而放煙花也會被抓。(但我們還是照放)

        好多炮竹啊,我好想每樣玩一下~
好多花樣,很多都是以前玩過的,沒本錢買,只好看下過干癮。

        這個還沒玩過,好想試試看。
 
哈哈,還有“財源滾滾來”的炮竹,點了是不是會把財神爺吸引過來?

 
       傍晚7點,第一次看見那麽冷清的北京街道。平時這個時段,這條街道都車水馬龍、水洩不通的,如今這麽安靜,倒讓我們很高興!終于感受到了北京冷清無人的時分,感覺真自豪啊!年三十晚上的煙花四處綻放,冷冷的空氣,此起彼落的煙花聲,遊子,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