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雾凇岛景色
出发的动机:雾凇
主要交通工具:火车
必备衣物:羽绒服、卫生衣裤、毛衣、挡风运动型长裤、手套、帽子、雪地靴
旅游路线:北京——吉林市——雾凇岛——长白山——秦皇岛——北京
時間:8天



        过完了生日的第二天,我忙着整理行李,准备出发。每次出发前的心情总是很奇怪,感觉总是说不上来。不管啦,勇往直前,呼呼!

在大陆旅行,好像就是要坐很多的交通工具、走很长的路才能到达目的地。而我看着眼前的火车票,晚上7点半出發,我们要隔天7点半抵达吉林。吉林,是一个跟很多朋友提起,大家都问我在哪里的一个地方。不是身边的朋友太肤浅,而是中国真的太大了。而北方的城市,本来就不是我们所熟悉的。


    我是个特别怕冷的女孩。每到冬天,我的心情会格外忧郁。或许第一次看到大雪时会不免俗地格外兴奋,但到了第三次或更多的时候,眼前白茫茫的景色,就会让人感觉绝望。一出门,我就会冷得皱眉、腰疼,全身酸痛,好像穿得再多也不够。


     意想不到的是,我选择了更往北走的旅行。或许这对尝试过零下
30度或更冷的人来说没什么大不了,可我想对于大部分热带国家的人来说绝对是个挑战。每一趟旅行开始的背后或许都有个理由或冲动,而我们就是冲着过去前所未闻的“雾凇”出发的。看见雾凇照片的那一刻,我们的心就已经在路上了。





    到达吉林市,我们就马不停蹄地前往松花江去看雾凇。雾凇是可遇不可求的,得配合天时地利。也就是说,树得长在河畔,温度要够低,河面不可以結冰,风不可以大,风稍微大了就会把雾吹散,也形成不了雾凇。非常遺憾,那一天我们看不到雾凇。
        如果當時松花江畔的樹都結滿了霧凇,場面會是多麽壯觀啊!
        不過天氣實在太冷啦,我把自己包得像一顆粽子,只剩下一雙眼睛露在外頭呢!

         

        雖然沒看到霧凇,但由於我們一早就有心理準備,所以也沒有太難過。因爲我們下一站就要去霧凇島啦,話説一個看霧凇最好的地方。
 
        距離出發到霧凇島還有一段時間,因此我們就決定要到吉林博物館去看“吉林隕石”。來吉林若有時間,就絕對不要錯過來看世界最大隕石收藏地的吉林博物館咯!
 (待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