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林博物館裏重達1770千克的隕石
        隕石展裏主要保存了三大塊主要的隕石,其實一顆隕石順眾要求特別開放給遊人近距離觀看和觸摸。(當然還得另外收費)聽説隕石是有靈氣的,所以我們當然不免俗地付費近距離觀看和觸摸許願,呵呵。也許有人會說,那就只是一顆“隕石”,但沒關係啦,寧可信其有嘛~

隕石館其中一角,有我和少爺很喜歡的天文館和外太空feel~
 
來搞怪下
 

        館裏還有很多大大小小不同品種的隕石。聼介紹人講解說,這些隕石的價格都很高哦,也是以重量計算的,比黃金還貴,一克不知道多少美金(我忘了)。沒辦法,物以稀為貴。我們拜訪吉林隕石的當天正值旅遊最淡季,館裏人煙稀少,最後還只剩下我們三個,可以舒服自在地參觀,真是非常難得啊!參觀完畢以後,我們就要準備去搭車前往霧凇島啦,在那之前,我們先到超市去買點食物。其實每到一個地方旅行,我最喜歡花時間去逛超市了(最要是因爲饞嘴),因爲一來可以買東西,二來可以看看當地人的生活和飲食口味。中國版圖很大,就算在國内旅行,每一個省都有很多不同的文化呢,值得一一窺探。

        結果,我發現吉林超市有賣很多大大小小北京沒有的香腸呢~其中有這個“松花蛋腸”,黑黑的一大條。馬來西亞叫“皮蛋”,大陸稱爲“松花蛋”。還有很多深海魚腸、墨魚腸……各種各樣海鮮製造的腸。一看產地,原來是大連出產的,那就難怪,大連是沿海地區嘛!好多好多的香腸,在北京都沒見過的,我們當然不會放過,買了一些來嘗嘗。

        整個超市,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個啦~猜猜看是什麽?
 

        是“韭菜盒”!起初也不知道是什麽,只嗅到很香的味道。一問,師傅說是“韭菜盒”。反正就是裝了韭菜煎出來的餅。三個2元,不貴。我想也不想就立刻買了,除了我喜歡吃韭菜以外,還以爲這糕就像我常在家鄉吃的。沒想到來到吉林還可以看到類似的食物啊,心情非常雀躍!這韭菜盒味道好好啊,yummy~


        逛完超市以後,我們就前往汽車站搭車了。在一個多小時後,我們就抵達霧凇島了。



        霧凇島據説是目前看雾凇最美丽的地方。在早前,不是愛好攝影的人絕不會山長水遠地跑來吉林看霧凇。但自從攝影愛好者將一張張美麗的霧凇照片公佈在網上後,大家都相繼慕名前來,而吉林有關當局也開發了原為曾通村的霧凇島來接待遊客。到達霧凇島前,我會擔心,一個聚集遊客的小島,會不會把我們當羊牯呢?去往太多觀光地,這種被宰的感覺真的不是很好。坐在前往霧凇倒的公交車上,我聽見買票阿姨耐心地跟一位遊客說道:“看霧凇這囘事啊,是可遇不可求的,若沒看見,也別難過,就當作來體驗東北的風土人情吧。你們會發現,我們東北人啊,是很實在的。”在車上半夢半醒之間,我聽到了“實在”這個形容詞。怎麽個“實在”法?沒關係,反正東北行才第一天,我有大把時間去體驗東北的風土人情。

        得坐擺渡才能真正進入霧凇島,島上的居民也是如此。

        一抵達就看見如此醉人的景色

        我們下榻在類似民宿的客棧,一天70元,包三餐。此圖為我們睡的房間,這是一個大炕,主人家燒火後,地板就會熱起來,冷冷的冬天睡在上面很舒服。


        主人家給我們準備的晚餐,味道不錯。我們到達霧凇島的時候已經傍晚,沒什麽事情可做,吃了晚餐以後,我們也就在房裏休息、看電視、聊天。


        最重要的,還是求神拜佛,希望明天天氣理想,我們可以順利看到漂亮和難得一見的霧凇。那一夜,我們都帶著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