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皚皚的雪景~

        前一晚臨睡前我們討論說要5點半起床出門拍日出。大家也一致説好,如果風大的話,就不用出門了,繼續睡大頭覺。唉,如果風大的話,可以一整天都睡覺吧,因爲這意味著,霧凇也被大風吹走了。果然,睡得正香的時候,我聽見閙鈴聲,在半夢半醒間感覺有人起身看窗外,發現挂在門口的燈籠晃得厲害,就又鑽回被窩裏說:繼續睡覺吧。再次入睡的時候,内心不禁嘀咕:“沒霧凇了……”

        “起來吃早餐咯。”被民宿的沈大姐從睡夢中喚醒。一看,才7點不到,那麽早起床吃早餐?睡眼惺忪地從被窩起來,天亮了啊,真舒服。吃了簡單的早餐,看見沈大姐正忙著處理一大盆的肉,不禁好奇:要幹嗎呢?原來是要包餃子。


        吃飽早餐后,我們都不約而同地決定不想那麽早出去走,因爲實在太冷了。雖然都是冬天,但早晚的溫差也差距很大,可以拉到10度上下呢!還是等吃了午餐再出去走吧!因此,我們就呆在家裏,我也順便看沈大姐準備包餃子前的準備。
 

好大一盆的肉餡
 
只見不知道從哪裏冒出了很多的大白菜,每一顆都好大哦!後來才知道,這些大白菜都是收在地窖裏的,
因爲冬天后就沒蔬菜收成,所以他們都把很多蔬菜收藏在地窖裏。聼沈大姐說,這些菜可以收3、4個月呢!一整個早上,就聽見剁菜、剁肉的聲音,當時我還在想,需不需要準備那麽多啊?要弄多少分量?
 
        整個早上,我就看書、寫點文章、睡個懶覺、看大姐在忙什麽……,而少爺卻抱怨說,無所事事的日子真難過啊!想想在霧凇島的年輕人日子很難過吧,要出到吉林市鎮去還得坐船、坐車的,在島上,除了電視、上網,可是一點娛樂活動也沒有的。所以,島上只能見到老人和小孩的蹤影,年輕人啊,都往城市念書、工作去了。不過我也蠻享受這樣的生活,感覺很自在。度假嘛,就是要讓自己輕鬆,抛開各種束縛,盡情享受。吃飽午飯後我們就全副武裝出門了。在那麽冷的天啊,出門真的很累,要穿很多,全身重重的,好像太空人啊~好啦,出發咯!
        沒有看到霧凇,我們還是決定在島上四處走走看看。其實這個島很小,不用半天就可以走完。一出門看見幾個裝滿雪的大鍋,覺得很好奇,怎麽在這裡擺幾個鍋呢?後來問了才知道,原來這是夏天遇到什麽節慶時,村子裏的人都會聚集到這裡來做飯慶祝用的。

        這一天風真的很大,我們走得搖搖晃晃的,大風還時不時刮到臉上,非常疼。我們一直走不停地走,才發現放眼望去都是白茫茫一片,什麽都沒有。除了幾棵樹,周圍都是白色的一片。大地都給白雪覆蓋了,大地是沉靜的,除了耳邊的風在咆哮。

        天氣……真的很冷……

        想象……若這幾棵樹結滿霧凇,場面會是多麽地壯觀。

        雪地裏的小屋,不知道裏面會不會住著“小雪人”,還是7個?

        我……我……跳不起來?
        那……躺下來好了,看我躺得多舒服自在。走了兩個小時候,我們就決定打道回府啦。因爲實在太冷了,風又好大啊!這兩個小時裏,我們還發生了個“小插曲”。話説少爺在我們決定回民宿的途中,一摸口袋發現相機不見了!由於是傻瓜相機嘛,體形很小,我就叫少爺找清楚。結果摸遍了口袋,真的沒有,少爺就趕緊回頭找。在慌亂的當下,我們發現有個男人是跟我們擦身而過的。少爺跟著他的身後去找相機,他一直低頭找。而我呢,就沒放在心上地和朋友在聊天,心想,就是短短的距離,整條路也沒人,不會不見的。誰知,少爺很緊張地大喊:“快過來,真的不見了!”這時我們才緊張地上前去找,直覺告訴我們,是剛才那個男的撿走了!我們跑上前去看,連個人影都沒有,奇怪。因爲他就在我們前面,估計也走得不遠,加上前方就是一大片很空曠的大地,根本沒辦法躲人。而就算他是奧運選手劉祥,也跑不了這麽快。我們估計他撿了相機以後就躲起來,路的兩旁就是小木屋,我們慌張地在找。

        
        我當時一直找,腦裏一片空白。直到10分鐘過去后,我才開始想:相機不見了怎麽辦?少爺不死心,看見小木屋裏有個老人,就大聲喊:“老爺爺,你有沒有看見有個男子從這裡經過?”“沒有。”天啊,那麽一段20米不到的路,相機一轉眼就不見?就在我們沮喪想放棄先回民宿再打算的時候,有個老人迎面走來,問我們是不是不見了東西。我們就說:是啊,相機不見了。他……他竟然就從口袋裏掏出我的相機!哇,我的相機也!老人說有個小伙子拾了相機就塞給他,結果他覺得自己沒用也不想貪別人的東西,就決定還給我們。而我們除了興奮也一直向他道謝,他沒說什麽就默默地走開了。失而復得的感覺啊,真奇妙!

        回到客棧,沈大姐還在忙著準備包餃子的材料,此時它正在和麵。我們跟她說了我們的遭遇,她就說這裡很太平的,沒有什麽罪案發生。既然相機都找回來了,就沒事啦。這島上的人煙稀少,加上大家都認識對方,當然也比較安全。我當時在想,如果相機不見,我們的行程又能否繼續呢?才第二天的行程呢。謝天謝地啊,只是虛驚一場。


        聊天中我們也問起,這島上有沒有警察局啊?沒有哩。我倒沒有胡思亂想,因爲這島上的人還挺好的,讓人感覺很舒服。加上專門做遊客的生意,遊客來來往往的,大家也沒給什麽不好的評語,就安心住下來吧!不過,有時候情不自禁想:如果不小心住進黑心客棧,晚上被人家五花大綁,再劫財劫色呢?全個村子都是“自己人”,我們要到哪裏去救助呢?stop!這純粹是無聊的胡思亂想,這樣自己嚇自己,都不用去旅行了呢。多少人是自己一個人旅行的呢,都沒有怕也。我想,防人之心不可無,出門前多看相關資料,做好防備措施,這樣就可以萬無一失。
 
        到了晚上,沈大姐的家開始熱鬧起來。原來,是朋友們都來家裏幫忙包餃子。他們好朋友會輪流在春節前去每個人的家幫忙包餃子,今天你幫我,明天我幫你。這真是鄉下的優良傳統——守望相助,互相幫忙啊!看著大夥兒一起包餃子,又説笑又唱歌的,很是熱鬧。
        他們每一戶人家都會包好很多斤的餃子,然後收起來,想吃就煮,分量足夠吃上整個春節。屋外就是一個天然的大冰箱,他們會把包好的餃子就放在屋外讓其凍結,之後再收好。我沒自己包過餃子,只在家裏幫過媽媽包云吞,看見大夥在包餃子,就忍不住也動手包了幾個。可惜,第一次包,外形都不好看。

        他們現在包著白菜豬肉餡的餃子,分工合作,你杆麵皮來我包餡。人多果然好辦事,一眨眼的功夫就包好了很多個。




















        我們的晚餐就是吃新鮮出爐的餃子啦!沈大姐給我們送來一人一碟有將近1斤的餃子,吃得我們好稱。我們也吃了飯後甜品——奶豆腐,一種冰淇淋,不過好好吃哦,以前都沒吃過的好味道。還有飯後水果——梨(應該是),我問了大姐幾次這個是什麽,她就是説li,其實很多時候我聼不清楚她操的東北腔。不過除了皮是黑的,它吃起來就是梨的味道和口感。所以,我和少爺就認定,這應該是經過收藏和變色的梨吧?不然整個大冬天的,四周圍白茫茫一片,去哪裏找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