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的天氣實在太好啦,我們帶著隔天即將回馬來西亞的朋友去征服八達嶺長城!俗話說:不到長城非好漢,來到北京,又怎麼可以不去爬長城呢?北京有很多個爬長城的據點,比如慕田峪、司馬臺之類的,而八達嶺就是名氣最盛、遊客最多的地方啦!(老實說,我在這呆了三年,還是第一次去八達嶺長城呢


        友人文彬在北京旅遊的時候,因為天氣太冷,風太大,所以在故宮買了一頂“熊貓帽”。這帽子帶上也挺拉風的,吸引很多路人的眼光,鬧出不少笑話。爬長城那天,少爺也帶了那頂帽子,果然……路上有個uncle笑說:wow~連熊貓也來爬長城!還有外國人從背後拍拍少爺的肩膀:你的帽子真可愛!Kungfu panda~

        雖然我只去過慕田峪,但是來到八達嶺,也終於明白爲什麽這段長城最具代表性、名氣最為旺盛。因為這裡的風景和整個長城的“精華”配合得最為不錯,適合爬之餘也可以挑高遠望,體驗和想像京城就在腳底下的感覺。

        站在長城上,不禁想起了古人王昌齡的《從軍行》。現在是太平盛世,不知道早在幾千年的長城面貌又是如何?

烽火城西百尺樓,黃昏獨坐海風秋。
更吹羌笛關山月,無那金閨萬里愁。

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八達嶺長城見證了許多重大歷史事件。第一位帝王秦始皇東臨碣石後,從八達嶺取道大同,再駕返咸陽;元太祖入關、明朝帝王北伐、清代天子親征……現在,是我們來征服長城。不過,爬長城還真累,因為地勢峻峭,很多梯子、關卡都是將近60度的斜度,爬得大家氣喘吁吁地,直喊吃力。

        邊爬邊拍照邊喘氣的,我們也用了將近兩個小時爬到最高峰吧!路途中還看見一對情侶在半路吵架,呵呵。那女的臉一直很黑,男的很無奈的表情。我和少爺說了一大堆廢話、拍了很多張照片、喝了一罐飲料之後,他們還在鬧彆扭。我們八卦且無聊,還偷偷拍了他們互相賭氣的照片呢!哈哈,欣賞美景的時候,還偷窺了“風土人情”呢!

        最後,熊貓人終於到達頂峰啦。那裡的遊客實在是……太多了!不過沒辦法,經歷了漫長的冬天,好不容易風光明媚的日子,怎麼能不都跑出來春遊呢?我們也買了漢堡包前來,打算成功到頂之後吃個午餐來以示“順利當上好漢”,yeah!奇怪,吃漢堡跟好漢有什麽關係啊?

        山上風景實在太美了,我們都不捨得馬上下山呢。再一輪照相之後,我們終於依依不捨地“慢慢”下山去,事因太快的話怕會滾下去啊。我看少爺砰砰跳跳的樣子,好像個大小孩般興奮。我突然可以想像,他隔天跑來跟我撒嬌大小腿酸疼的樣子咯,呵呵。沒關係啦,人生嘛得意時且盡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