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北京的其中一個火車站,第一次來的時候,就給它的大和寬敞嚇到了!這……火車站,有點像飛機場啊,呵呵。我沒有去過很多國家,見識不多,第一次出國也就是到北京來。不知道其他國家的火車站是不是也這樣豪華漂亮呢?
        因為有了廉價航空的關係,現在的人出國已經非常普遍。馬來西亞人要來北京,也可以選擇我們國家的廉價航空——Air Asia,直飛到天津以後,再搭火車到北京來。而火車抵達北京的火車站,就是這個“北京南站”啦。那天我們送馬來西亞的朋友來搭火車到天津,就心血來潮想說寫篇網誌介紹這個對我來說又寬敞又舒服的火車站吧!對於從馬來西亞搭廉價航空到北京來遊玩的朋友,對這個火車站相信不會陌生!O(∩_∩)O~

        從北京到天津,可以在這裡搭“城際列車”,也是我們口中所謂的“子彈火車”,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抵達目的地。我們叫它“子彈火車”,是因為覺得這火車外形很像顆子彈,加上它的速度跟子彈一樣快啊,有323/km呢!在沒有這項高科技之前,從北京到天津可是要花上2個小時半的路程。當然,你依然可以依你經濟的能力選擇你要搭的列車,坐普通慢速的火車是12元,搭快速的城際列車則是58元一次。是你會怎麼選擇呢?

        除了可以到櫃檯購買車票以外,隨處可見這種自動售票的機器。我還沒試過用這種機器買火車票呢,下次可要試試看才行。

        這裡的環境寬敞舒服,各種各樣的指示牌都清晰可見。幸虧是這樣,不然提著行李在偌大的場地走來走去是件很累的事啊。

        餐飲啊、小吃啊、咖啡啊,隨處可見。等待火車的時候,可以找個地方坐下來好好休息一會呢。

        火車站內有好多座位提供給遊人坐哦。不過啊,左上角的那個那麼舒服的沙發啊,只有買一等座位火車的遊客才有福享受啦~

        這是其中一個檢票口。每個遊人根據票上指定的檢票口在特定的時間排隊檢票去坐火車,這時候,旅程或回家的路途就要展開咯。

        我和少爺像劉姥姥出城,在火車站花了不少時間研究這台“公共電話亭”。也不算是電話亭吧?這是一台可供打電話、上網、檢查郵箱和登錄msn之類的“多功能機器”,呵呵。我之前都沒見過這麼“厲害”的機器,就忘我的玩起來了。這機器很方便啊,除了本地的電話卡、交通卡以外,還可以直接插入信用卡來使用。對於初到貴地的朋友,可能身上並沒有零錢,又有急事要打電話的情況下,就可以用信用卡啦。

        火車站的樓上是買票啊,等待火車準備出發的地方,而樓下呢,則是到達北京的出口站啦。連續兩次來這裡接待馬來西亞的朋友,他們都是從這個出口站出來的。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啊。不過,有沒有帶家鄉白咖啡來給我呢?沒有的話不帶你去玩哦,哈哈。

        沒有朋友來接你?還是自助遊?沒關係,抬頭看看指示牌,要出租車、地鐵抑或公交車?跟著走就對啦,非常方便哦。最後,祝大家旅途愉快!(怎麼突然變成導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