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朋友早在兩個月前就拍了桃花盛開的照片,而北京的桃花則在4月底長出花苞,5月上旬才相繼盛開。你喜歡賞桃花嗎?桃花給你的印象和感覺又是什麽呢?
        那一天,我們來到了北京植物園的“桃花源”欣賞這一片桃花林。我們現在才發現植物園真是個好地方,上次的那一片鬱金香園也是在這裡看的。除了鬱金香和桃花,這裡還有牡丹、海棠、櫻桃……等等,可以讓你一次看個痛快!

在這片桃花林裏面漫步、呼吸新鮮空氣,感覺真是舒暢啊~
        我家少爺說,你最近幹嘛老是寫花?別人都看得膩了吧?我的好友說:你最近“發花癲”啊?嗚嗚,不要這樣,我最近最大的活動就是在看花啊,看了花心情好,就自然想要分享啊。況且,春天很快就過去了,到時候就沒有那麼多花可賞啦。坦白說,之前在北京的兩年有課業、經濟上的煩惱,對於周遭很多的美景,有時候是很難放寬心去欣賞的。難得現在很多事都不用煩心了,當然得趕緊去發掘這裡的美好,盡情感受春天的風光明媚咯。

        我喜歡植物園里的桃花,它是桃紅色和粉紅色的花相呼應生長的。因為一朵桃花有20瓣花瓣,一根枝幹上同時結滿很多桃花,如果此刻都是一樣顏色的花朵擠在一塊,肉眼就很難看出它的美。也許放眼望去,你也只會看到密密麻麻一團又一團紅色的花結在樹枝上。以個人的美學角度來說,當一棵桃花樹上,可以用顏色濃或淡的桃花一起,就會有層次分明的感覺,也較為賞心悅目。

        油亮的綠色草地,前方恣意的楊柳依依,遠處的鳥叫聲,新鮮的空氣,這一切加上一株株豔麗的桃花,構成一幅相得益彰的美景。

        於是乎我們興奮地穿梭在桃花林間,企圖與大自然融為一體,也在此處拍照留戀。桃花啊、桃花,明年的今日我無法來看你了,你記得也要茁壯生長,用力地散發你自身美豔動人的姿態啊!

        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長恨春歸無覓處,不知轉入此中來。——白居易《大理寺桃花》我漫步在花叢中,欣賞著園林里立著的一個個石碑,讀著古代詩人詠桃花的詩詞,感受并想像當時的意境。在這裡賞花的好處是,公園裡隨處可見石碑,上面都刻著哪些詩人或詞人曾經寫過有關此植物的詩詞。漫步于花叢中,吟誦著詩詞,天地間也會為之動容。此時我不禁想起李白的“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走著走著,我們看到了白色的桃花,好像叫做“碧桃”呢。更有趣的是,看見幾株桃花樹上有白的、紅的、粉紅的……但,我竟然看見混色的!白色的花瓣竟夾雜了幾瓣粉色的花瓣,有趣極了!這就是所謂的“混血花”嗎?呵呵。這樣看著看著,也覺得別有一番風味。

        走得累了,找個地兒歇歇吧!我今天可是有備而來的呢,帶了塊布和食物來此野餐。每次賞花,都看見不少人在樹下野餐,有些甚至搭起了帳篷,睡覺的、吃東西的、打牌的都有。我也在心裡想,我也要來這野餐,順便在花樹下睡個午覺。呵呵,這次終於如願啦。我們走得饑腸轆轆的,很快地就把食物掃光,然後舒服地躺在草地上睡覺。美麗的桃花和藍天白雲就在眼前,仿佛只要一伸手就可以抓到幸福。是啊,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這一天,我們享受了頓豐富的桃花盛宴。心中的感動,久久揮之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