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的英國同屋莎莎常說,如果看見窗外有藍天白雲而不出門的話,是會對不起自己和老天爺的。我不是英國人,沒經歷過一年365天,有一半時間都在下雨的苦境,但在北京經歷過漫長的冬天以後,我和少爺也會有一種“好天氣不出門會遭天譴”的想法。(工作和上課的不算)

        溫度18—29,微風,陽光溫和,藍天白雲……你說,能抗拒得了嗎? 
第一站來到:天安門廣場

         我常跟認識我的朋友說:來到有四季國家居住呀,連看天氣預報都變得很有趣。由於北京很多時候的天氣溫度變化太大,因此注意天氣預報就變得很重要。常看播報員在中國地圖上比手畫腳——“今天一股冷空氣將從北部移到南方,因此氣溫將大幅度下降……”、“現在我們來看北京的天氣預報”、“湖北一帶將靠別雨天,迎來晴天”……
      北京鐵路博物館 

        在馬來西亞這種常年皆夏的國家,不是天晴就是下雨,我們好像很少在看天氣預報。最常做的事,不外乎說說:“最近實在太熱啦!”“連續幾天下雨,衣服都不會干”“下過雨的天氣好舒服哦”。早前看《國家地理》,有篇報導分析到——以前有些住在馬來西亞較偏僻地區的原住民,他們是沒有時間概念的,也不知道自己過了多少年、幾歲。因為在沒有時鐘、日曆的年代,少了四季的變化,大地對他們來說是靜止不動的狀態。看到這篇報導我有點震驚,怎麼我從來沒想過這問題?

        當然,對於很多馬來西亞人來說,四季的變化是奧妙神奇的。而在國外居住一段時間后,我和少爺卻覺得,靜止不變的大地同樣彰顯著大自然的神奇。


              走著走著來到了一間教堂,忘了叫什麽名字。我最愛教堂了,趕緊進去看看。今天是星期天,有人在做禮拜呢。


        北京中央電視臺~我們一直研究這棟建築物要怎麼建起來,中間那塊有什麽支撐點。我很膽小,想像自己走在中間那塊會腳軟,哈哈。不過我們不是專業的設計師或建築師,自然不知道其中的奧妙與學問。

        這是北京最高的建築:國貿三期
第一名:迪拜哈利法塔
第二名:台北101大樓
第三名: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雙塔大樓
第四名:美國西爾斯大廈
第五名:上海金茂大廈
        心血來潮上網找了近期“世界最高建築排行榜”,原來以前堪稱世界最高的雙子塔,現在已經居在世界第三了!果然是天外有天,樓外有樓啊~

        這北京最高的樓只有330米左右,應該擠不進世界十大的排行榜內。不過站在跟前,還是會情不自禁地讚歎:這建築物好高哦!我倆躺在建築前的草地上俯視它,覺得它特別莊嚴。草地上開滿了小黃花,抬頭可見高聳入雲的建築,感覺真是美妙啊……我情不自禁唱起歌來:藍藍的天,白白的雲,藍天白雲好時光,~(≧▽≦)/~啦啦啦。唱完歌,肚子餓了,吃飯去吧!

        來到一家港式茶餐廳,yeah~我和少爺的最愛。對我們來說,可以在北京看到“燒味”是最幸福的事。對啊,好想念馬來西亞的叉燒發、雞飯、燒鴨飯呢!今天啊,就在這裡解解饞吧。少爺點了美味的叉燒飯,而我就來港劇裡頭最常聽見的——“老細,來碟咖哩豬扒飯”。再加上杯鴛鴦奶茶,就是最美味且幸福的午餐了。


        接著我們來到了王府井步行街~我可是爲了看這座教堂而專門前來的哦。
      
           教堂旁邊有一小花園,開滿了薔薇和玫瑰哦,好漂亮。在這裡徜徉,真有異國情調。我還看到了有一對男女在教堂前熱情且纏綿的擁吻,好害羞。

        本來下午天氣有點熱的,但善良的老天爺送給大地一場小小的雷陣雨。  雨水洗淨大地,也帶走了熱氣,人們又繼續開心地賞花、逛街。今天的天氣實在太好啦,我忘形地想呐喊!

逛得累了,趙家商店喝上一杯吧。我的碳烤珍珠奶茶和少爺的芒橙冰沙,都好好喝哦!

        看到杯子上的字——每天開心笑Happy everday,我笑了!對啦,對啦,要提醒自己每天開心地笑。也祝大家每天都開開心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