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在西安啦,得抓緊腳步領略西安的風光咯!當晚就要坐火車前往洛陽了,看著四周的風景,竟然有點不捨得,想再多呆幾天呢。其實在線呆兩個星期對我們來說都不是問題,因為實在有太多古跡名勝可看。不過,該離開的時候還是得離開……或許,旅行就是讓人學會如何瀟灑轉身與珍惜擁有。


       留在西安的最後兩天都是下雨,遠處的風景呈現一幅“煙雨濛濛”的姿態。下著毛毛細雨,我們打著傘走在西安街道上,別有一番恣意的感受。雨天並沒有破壞我們的興致,反而以為多了一份涼意而使腳步緩慢,心情更為恬靜。 這一天,我們逛了清真寺——回民美食街——西安古城牆——大雁塔音樂噴泉。


        這趟旅程中,除了兵馬俑,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這座清真寺。可能來自伊斯蘭教國家,從小在周邊都是“清真寺”的氛圍下長大,哈哈。差別是,馬來西亞不叫“清真寺”,而是“回教堂”;這裡叫“回民”,馬來西亞是“回教徒”。


        讓我驚奇的是,這座“清真寺”跟我平常所見的太不同了,它不管在建築風格或架構上都是十足中國風味的。這是西安最早的一座清真寺,始建於唐天寶元年,經歷代保修留存至今。它坐落於西安鼓樓旁的化覺巷內,我們拐了幾個彎才找到呢!


        由於雨勢時大時小,我們爲了躲避,也就沒有拍到很美的照片。我看資料說:“清真大寺的一大特色在於=在建築樣式上呈現濃郁的中國傳統建築風格,而寺院內的一切佈置又嚴格遵循伊斯蘭教義,其雕刻裝飾紋樣都由阿拉伯文套雕組成。”

        
        在清真寺逛的當下,其實我很好奇爲什麽最早的一座清真寺會建在西安?後來聽到導遊解釋才大致明瞭——陝西是伊斯蘭教傳入最早的地區之一,也曾是中國穆斯林重要聚居區之一。在清朝同治年前,陝西回民多達80萬人。


        寺內的傳統木結構建築,以四合院形式為佈局,外部造型為宮殿式設計,讓人領略清真寺別有一番的韻味。


        走完清真寺出來,就是回民美食街了。這一條聚集的都是回民,在這擺攤做生意,賣一些陝西特色美食或者回民本身常吃的食物。沿路看見不少檔子在賣一種叫什麽“饃”的餅,買的人很多。我很好奇,也想買個來試試看。

 














        選到一家生意很好的,看招牌,原來有分餅上不同圖案不同名稱的“饃”。老闆說這是用麵粉和雞蛋做出來的餅,我們買了一個,咬了一口,呀?沒味道的?原來,這是要夾餡料一起吃的,呵呵。


        沿路還看到很多賣柿子餅的,這個我沒有嘗,本來就不是很喜歡吃柿子啊,所以照張相留念吧。


        也試吃了朋友大力推薦的鏡糕,味道還不錯,只是不要沾糖就更好了,我受不了甜的食物啊。不過不吃只欣賞也不錯的,鏡糕在製作的過程很有趣,攤子上很多不同顏色的醬料,老闆會以你的選擇搽上不同口味的醬料,然後沾上花生和細糖。當然,來到陝西還得試試這裡有名的凉麵哦!


        這回民一條街還有賣很多小吃啊、大炒之類的,應有盡有。我和少爺只是兩個人也吃不到很多東西,加上有很多食物真的前所未聞,前所未見的,只是看樣子,我就鼓不起勇氣來嘗試,哈哈!因為我有吃了一些,味道啊,只能說,只有當地人才會喜歡吧?我們就一路走走逛逛,看到新鮮有趣的就問路人:這是什麽啊?


        走特色街道,窺探當地人民的生活風情和飲食文化習慣是我一項最愛的事情。我覺得唯有這樣慢慢看、慢慢逛,才能真正瞭解當地的特色。不過,少爺可不這麼認為,他打從心底覺得我就是“貪吃貓”,哪裡有美食,我就會循著味道“撲鼻”而去。看到美食的當下,非要研究一番,就算吃不到,也要狠狠盯上半天。雖然……他……“好像”挺……瞭解我的,但是不要這樣揭穿我啦,人家……可是會害羞的。


        回民一條街還有個讓我“觸目驚心”的畫面,就是我剛開始看見→這景色,還在想,哇!是什麽來的?然後老闆告訴我,是——羊雜。也就是羊的內臟啦。他們都這樣一大坨一大堆的擺在門口叫賣~場面好壯觀啊!

        逛完回民街以後,我們前去爬城牆啦。登高望遠的感覺是最棒了。想像自己是古人,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爬上去以後,佛一佛衣袖,望著遠處,無限感歎地來吟詠一首詩。當時候,還在下著綿綿細雨呢,看著遠方細雨朦朧中屹立的城牆,心中竟然很感動!


        上來城牆啦,首先看到了大炮!我們走在上面,看遠處西安的一片景象,此刻我在想,千年前的長安又是如何的一番景色呢?思考著的當兒,被遠處的笑聲驚醒,只見有人騎著自行車在嬉鬧。哦,原來在城牆上可以租自行車代步,感覺不錯哦。繞完整座城牆,騎車需費時80分鐘。本來我和少爺也想騎得,但由於下雨,天氣實在太冷啦,唯有作罷。


        用腳慢慢逛也不錯,看到了牆角下某一條老街。不知道是不是下雨的關係,突然覺得,這真是一條很有味道的“雨巷”,哈哈。本來少爺想在城牆上呆到夜晚然後拍夜景的,但是怕冷的我在一邊唧唧呱呱叫的,好像雨後青蛙。加上實在冷得不行,少爺終於抵不住我的蛙叫,提前帶我去吃美味晚餐啦。也就因為我這貪吃貓,我們沒有拍到城牆夜景。~~~~(>_<)~~~~ 沒關係,我們在山西有拍到哦。


        吃飽喝醉以後,我們又來到了大唐不夜城。這次帶了三腳架,來拍幾張夜景照吧。這裡真的很漂亮哦!你有機會來西安,晚上一定要過來轉轉。


        街道兩旁有很多的雕像,都設計得很精心。每一個雕像都有代表一個古代故事的,旁邊都有相關的解說,逛街至於又增進了知識呢,一舉多得呀~


        我們趕緊走去大雁塔那看音樂噴泉吧!大雁塔前的噴泉,會在每天晚上表演音樂噴泉哦,不容錯過。


        這個音樂噴泉很多,長多少米來著?我忘了,總之是很大。震撼的古典交響樂,加上大型的噴泉,這音樂噴泉實在是太震撼啦。我都站在原地看得傻眼了呢!


        看完大的再一路走,不遠處還有一個小的。雖然沒有那麼震撼,但是同樣很漂亮哦!


        就這樣,一天的行程就在浪漫的音樂噴泉中畫下完滿的句點啦。西安,再見!我會懷念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