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鄉霹靂州班臺(Pantai Remis)有種別于一般地方的咖哩麵(mee kari/curry laksa)。因為自小吃習慣了這種口味,我一般在外地很少會吃其他的咖哩麵。而其他外地來的人,有很多也吃不習慣這種口味。

          一般在外吃到的咖哩麵是辣中帶甜,湯頭有比較偏重的椰漿味。佐料有蝦、豆卜、蛤,偶尔还会加入鸡肉。而我家鄉的這種咖哩麵,仔細吃起來,椰漿味沒那麼濃,比較辣。吃上一口,那一股辣的嗆首先刺激你的味蕾,然後慢慢散開咖哩香料的濃郁,之後吃到海鮮味的鮮甜。比較多層次味覺的享受。可能是因為漁村的關係,海鮮顯而易見。這裡的咖哩麵的佐料主要以海鮮為主,單是魚類,就有三、四種供你選擇。感覺上,就像是一碗“海鮮咖哩麵”吧!

      帶過好些朋友來吃我們這裡的咖哩麵,有些人很喜歡,有些人不能接受。一般不能接受是因為太辣!這裡只要有辣的食物,一般都偏辣。辣,就對了我的口味。我是個無辣不歡的人,吃很多的指天椒都可以面不改色。東南亞這種辛、香辣,跟我在北京吃到的那種麻辣又不同。馬來西亞食材中的辣多數是從新鮮辣椒或特殊香料提煉出來的,味道香郁;我在北京品嘗到的那些,多半來自花椒,吃起來麻而辣,吃多了,整個嘴唇和頭皮都發麻,然後食材的味道就品嘗不到了。吃辣,在新馬泰、大陸、日韓,都有不同層次的味蕾感受。

      每次回到家鄉,總是迫不及待地去吃上一碗咖哩麵。哦,正確來說,是吃上一碗“咖哩果條”。滑滑的果條,躺在濃郁咖哩香的湯汁里,加上脆口的豆芽,四周佈滿我喜歡的蝦、魚當佐料,撒上點蔥花。這,就是一頓豐富美味的早餐啦。
        想要主食是麵?米粉?還是果條?我個人就偏愛果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