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暢銷書《蝸居》故事背景就在上海,書寫著住在這個城市的人,怎樣努力生活、拼命工作,為的只是買起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蝸居”這個詞給我的印象很深刻,我確實看過不少大陸人一家三口“窩”在一個小小的“居室”生活著。不管這個住家是大是小,對於很多人來說,只要是屬於自己的房子,那就足够了。

        也許馬來西亞人永遠也無法理解《蝸居》里或者中國人對於“蝸居”的強烈渴求,無法理解他們爲什麽可以爲了一棟房子付出一輩子的心血。這裡的房價何其高啊,單是付房租就可以去掉很多人一半的薪水。而薪金不高的人又占了大多數……當你一天10個小時都在工作,身心疲累卻又沒有一個舒服的家可“回”的時候,那種失落與空虛,是非筆墨所能形容的。

        9月6號,我一個人提著行李,來到了上海。我即將在這裡生活三年……比一般人該感恩的是,我可以擁有自己舒服且滿意的“小蝸居”。這個幸福,是我埋藏心底的寶藏,彌足珍貴。
        坦白說,一個人住,我的房間不算小,還有空間讓我練瑜伽,思考的時候還可以“小散步”。這房間的設備非常齊全:床鋪、書桌、小櫃檯、書架、電視櫃、衣櫥都有。當我第一次踏入這房間時,心情是為之震撼的!這將是我要住三年的房間,還有自己的小露臺呢!有自己的浴室,浴室裡還有浴缸、熱水器……

        四格書架、電視櫃都可以讓我放很多東西。衣櫥也不小,可以收納很多的衣物。(才剛來一個月,櫃子還很空,有些淩亂,不好意思呀~)












這是我的小陽臺,讓我可以在沉悶的時候出來透透氣,順便發呆。→我喜歡呆在陽臺前的這裡看書,隨手就翻一番架子上的書,迎著外面吹來的風,偶爾抬起頭看看天空,然後思念下少爺。(~(@^_^@)~)這是我一個小小的天地,每次坐在這裡,都感覺自己格外的幸福呢!


        給自己買了張瑜伽墊,平時在上面練瑜伽,或者坐在上面吃飯,也會在上面看書、打坐……房間里當然少不了我的最愛snoopy!拖鞋是少爺送我的,床上的小抱抱則是miso送我的。有snoopy的陪伴,還有你們對我的關懷與照顧……嘿嘿嘿,真的很謝謝你們!


        待得最長時間的地方當然是大書桌啊~在這裡看書、上網、打字……牆上掛滿了我喜歡的照片、朋友給我寄的明信片,每次抬起頭看一看都會充滿能量呢!


        夜幕降臨的時候,走出露臺看看上海的夜景吧。有這麼一個舒服的學習環境,真的要好好珍惜,用功學習哦~~(自己對自己喊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