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抵達上海的第二天。大清早起來辦理換房的事情,原本以為會很麻煩,沒想到一瞬間就搞定了。昨晚辦入住時,跟老師說我上學期在網上訂了房,想要換房間。也許是吃飯時間?他連理由也沒問就給我了我同意換房的紙條。過程簡單得我給了老師一個大大的微笑。(刹那忘了自己牙齒的不漂亮)
 
       人總是會把事情想得很複雜吧?還沒正式去做或爭取,就先擔心個老半天,想東想西的。結果浪費了時間,事情也沒辦到。當初原以為爭取換房是件很難的事,還想好了要哭要鬧的劇情,誰知這些戲碼都不需要上演。突然想到早前看到的一本書,和那一個概念:“去他的萬一……”不知道什麽時候開始,“不怕一萬,只怕萬一”這個概念早已深深植入很多人的腦中。我當然知道三思后而行的好處,可……那是在做很重大決定的時候才需要派上用場吧?就這樣,我牢牢記住了,有很多問題,真的遇到了,就勇敢地去面對吧!就連今早阿姨一直跟我抱怨:“你們換房我們很麻煩啊……”我也可以笑笑地跟她說:“不好意思啊,阿姨,我也很累呢。如果不是那房間實在太冷,我也不想麻煩自己麻煩你們啊。”後來阿姨叔叔就開始同意了北面房間比較冷,還提醒我天氣冷要穿厚一點。
 
       有一些時候,轉換了個思維,世界好像也變得漂亮了。      
        早上7點我就開始搬房間了。我用了4個小時來把1211房間的東西搬到1708房間,那一刹那竟然不覺得累。最後,我還一個人把小冰箱抬到新的房間。大功告成的那一刹那,心中有無限的滿足。我早前還在擔心自己做不來的事情,我竟然獨自搞定了!

       看著亂七八糟的房間,我又開始低落了。想想這房間真想我亂糟糟的身心啊……最近總是感覺自己心跳很快,好像焦慮癥來襲,一緊張又容易瀉肚子。我想是時候好好整理自己的心房、鍛煉自己的身體啦。雜亂的房間就好像自己堆積問題已久的心房吧,同樣需要來個大掃除。邊整理邊哭泣,也許心中的傷痛會少一些。可以肯定的是,身體的勞累的確可以減輕心靈的傷痛,這,也是一種收穫吧?
 
       你總是叫我要多思考。我決定聽你的話。以後把每天的想法都記錄下來吧,決定了。最後,我還是聽你的話沒有付電視費,不然學習真的會分心。一台電腦和網絡已經吃掉了不少學習的時間。你要加油,我也會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