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上門,
不是爲了幽禁歡樂,
而是爲了解放悲傷。
他埋頭於遺忘的海洋,
卻到達了記憶的彼岸。
摘自——阿多尼斯《我的孤獨是一座花園》
        一個泡在書店的午後,我邂逅了這本詩集。單看書名早已叫人陶醉,誰知內頁更叫人心醉——“詩人最好的墳墓,是他詞語的天空”。一個人的研究生生涯是孤獨的,但卻不荒蕪……我的孤獨,也是一座花園。
        逛完書局,我戴上耳機,騎著車,來到光華草坪。映入眼前的,是春光無限的美好。綠油油的草坪上,聚集著不同的人群,唯一相同的,是人們一臉的笑容。看著眼前的景色,我也笑了。
 
        五一假日的校園裡,一家人出遊的身影更多了起來。一家大小爭相出來享受春光明媚,天倫之樂叫人稱羨。叔叔阿姨都對我和善地微笑,小妹妹對我投以好奇的眼光。
        還有,還有,校園裡怎麼少得了濃情蜜意的情侶呢!看著不遠處的情侶各種的親密動作,我會心一笑,愛情,真美好啊!……我在草地上看書、偶爾抬頭看風箏、偶爾發呆、聽著音樂在草地上滾來滾去,呵呵。
 
        光華樓,不管從哪一個角度看,依然宏偉。連續幾天的假期,都不需要上課呢,真好啊,奉旨偷懶。也只有學生,才能如此明目張膽地偷得浮生半日閑吧!
 
        戴上耳機在校園裡晨跑是我的愛好之一。微涼的春日,跑步變得異常吸引,我穿越在大樹、小草、花兒間,嘴裡哼著我喜愛的歌曲,幻想可以把身上的脂肪、肥油、缺點通通甩掉!那天晨跑遇見一隻在享受春光的肥貓,它慵懶地曬著太陽,對我的到來不屑一顧。但我彎下身子,伸出手,它就溫順地低下頭任我撫摸,非常可愛!
        偶爾也忙碌與打理盆栽……其實我只有兩盆,一點也不貪心,因為我這新手打理起來就手忙腳亂!好不容易把快枯死的植物救活,卻因它長得太茁壯而不知所措,呵呵。嗯,上網訂了花盆和泥土,找天要來進行移植大行動哦。
 
        孤獨的花園,當然少不了美食的慰藉。雖然在減肥中,但偶爾犒賞下自己,心靈才會開出美麗的花朵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