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有人問我,“你覺得住馬來西亞比較爽,還是中國比較爽?”、“住了中國四年,你會不習慣馬來西亞嗎?”之類的問題。坦白說,我還真的很少想過這樣的問題,所以每次的答案都不同。(主要看心情)現在認真回想一下,其實我並沒有在做諸如此類的比較。我愛馬來西亞,我在這裡長大,我的家人好友都在這裡,這裡有我熟悉的一切,氣候、美食、語言……而不管在北京或上海,雖然早已習慣那裡的一切,但我總覺得自己只是過客。那裡再好,我都不屬於那裡。也許,有一天我也會移民,選擇一個更適合自己,有更好工作機會的國家,但我總不會忘記這片土地,這裡一切的人事物,還有……美食,(*^__^*) 嘻嘻。
        網誌題目叫做zabalang美食,主要是本人才疏學淺,加上吃了太多東西,又想寫一篇來記錄,就隨便定個標題吧。zabalang,我也不知道是福建話還是馬來話,對的還是錯的,哈!zabalang美食=各種各樣美食,總之,就是好吃的!沙煲伊面、馬來風光、炒印度麵……都是回來才吃到的家鄉風味。

每次回來都會先到吧生小住幾天,隔天跟舅舅舅母一起到OldTown吃早餐。

——Bukit Tinggi,Klang
 
        
        回到家鄉,週日跟隔壁家鄰居一起到Sitiawan去尋覓美食,來到Boston又一城吃大餐!食物、環境、服務都不錯,唯獨價格貴了點。——Sitiawan,Perak.
 
        回來當然少不了好友聚會,聚會就少不了吃,吃就少不了去找美食大餐。我和少爺都喜歡吃BBQ plaza,味道不錯。吃得開心,聊得盡興最重要。——One Utama Shopping Mall,PJ
 
        好久沒有吃A&W了!記得在馬大讀書的時候,我們一群好友最愛晚上讀書讀到一半跑去A&W和rootbeer,吃炸雞……(身上肥肉就是這樣來的)好懷念當初單純的美好時光。和少爺、Miso看了Harry Potter之後,興起要high Tea一下,就跑去吃A&W!(好heavy的high tea啊)
 
        跟好友一起,當然少不了吃日本料理,我的最愛啊。Kinsahi,為近期最愛之餐廳。沒辦法,Klang沒有zanmai sushi。Kinshahi的食物很好吃,尤其是便當,但價格真的好貴啊,嗚嗚。
 
        這個bento很大一份,需要兩個人才吃得完,沒記錯的話,好像是29.9,有會員卡有10%折扣,兩個人吃一份的話,不會太貴。(我食量大,加上饞嘴,一般會吃完,但之後一整天就飽到吃不下任何東西)
        這個有芒果的壽司也是我們愛點的食物之一。(忘了叫什麽名稱)這壽司有芒果的清甜,有米飯的香,加上tempura蝦的爽脆,整個味道融合得很棒。一整個咬下去就有幸福的感覺湧上心頭!
 
        還有吃日本料理就少不了一定要點的Tempura!天婦羅是我的最愛之一,不要把口張得那麼大,留一點給我吃啊~~~
 
        還有我跟妹妹一起去吃的大餐,兩個人吃這樣很可怕吧?我們早餐不吃,就爲了中午這一西餐,吃飽后連晚餐也吃不下了。雖然是高熱量,但……真的很好吃啊,就豁出去吧。
 
        最後當然少不了local food,我最愛的Asam Laksa。天氣雖然炎熱,但邊吃邊冒汗的感覺實在是太棒了!
      
        香噴噴的咖哩面加上美味的釀豆腐,想起都流口水啊。這樣的美味早餐,在中國是休想吃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