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一個人去完成你許諾過的旅行,我要為我們兩個人,去看一看永恆。
by《分開旅行——在路上遇見自己》陶立夏
        “一個女子要有多深的傷,多大的勇氣,才敢放下所有的糾葛,獨自遠行?”這一本書,跟我一直喜歡的那首歌,劉若英和黃立行合唱的《分開旅行》同名。這是一本浪漫且感傷的書,作者立夏在旅程中刻下的思念,叫人為之動容。

        從一個國度到另一個國度,我也常常問自己,M,我究竟還愛不愛你,如果愛,又會有多愛?但我一早就放棄了與另一個人爭奪你的機會。我對自己提供的幸福,沒有概念。
        儘管你是我20歲到30歲那段歲月中,唯一的故事和全部的故事。睡夢中緊握的雙手,將我們的年少輕愁交織進彼此的生命線中去。我們把曾經發生過的所有巧合都拿出來講,並且加以認真考證,認為那一定是上天對於我們終將相遇的暗示。如果故事沒有後來,那麼這些天真當然都是真理。
        後來,我們隨生命的河流去漂遊。儘管曾努力想要走回分別的岸邊,想為彼此帶回遠方的碎片,告訴彼此,各自的生命里都發生了什麽。但,當所有的碎片漸漸拼湊成一個人看的風景,我開始明白,走那麼多路,並不是要再次找尋到你,而是爲了失去你。
        我怎麼與另一個人爭奪你?

        這本書的照片都很漂亮,作者的文字非常優美,內容意境深刻動人。每每讀到深刻處,我都會停下來,深深地吸一口氣。然而其實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不太喜歡這樣風格的書。文字是美,風格是浪漫的,但意識太悲觀且空靈了。作者在書末做了這樣的終結:
        “人生這麼遠這麼大,怕我們是再沒有與原來的彼此相逢的時候。天空里沒有恒星的恒心,只有風雨的無常。燭光跳動,仿佛天使揮動羽翼,流星墜落如雨。而我,終於可以原諒你,同時給我自己最珍貴的禮物:自由。”
        
        也許。這只不過是我的主觀。這是,悸動過後的灑脫,糾結過後的平靜與自由。而我的不喜歡,不認命,是因為我始終想要的:是和你一起,看盡人間風景。
        我們要堅強,我們不能讓生命能量流失,因為我們是這樣的固執而真心。
老天會看顧我們,看著我們把曾經的信念找回來。
——《我的不完美》劉若英
 
        好像是大學時期開始愛上劉若英的,除了她那把乾淨的嗓音,還有那乾淨的文字。此刻我想起了我愛的董橋,還有他那篇散文——《乾乾淨淨的屠格涅夫》。無巧不成書,劉若英的這本新書竟然有董橋作序!從《一個人的KTV》、《下樓談戀愛》、《我想跟你走之後》至今,已經事隔好幾年。當發現劉若英再度出新書,我就迫不及待請在台的Miso幫我預購。期待、閱讀的過程,無比完美。


        暑假,看得更多的是電影。比起7月看的transformer 3和harry potter完結篇,8月看的較不同口味。

《猩球崛起》
        跟少爺一起看的一部電影,聽說有前傳,也很好看。故事內容不複雜,但絕無悶場。最後apes戰勝了人類,我很變態地覺得很爽快。
 
        想看一部可以盡情笑的輕鬆小品,選了這套zookeeper,我、少爺、佩雲帶著Ben和Anna上戲院去咯!看戲之前還教了Ben和Anna”修辭手法”,何謂“誇張”?例句:“志恒哥哥很喜歡看好笑的電影,去電影院看戲,一笑起來三間電影院都可以聽到他的笑聲。”這就是——誇張手法。爲了更好地證明,我們一起到戲院去聽他的笑聲吧。電影結束后,Ben和Anna,誇張地證實了,志恒的笑聲真的“如雷貫耳”。(咦,也是誇張手法)

        不過說真的,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笑。暑假就是要看這樣好笑的電影,推薦,呵呵。(口味較特別的可以考慮《final Destination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