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上海的前一晚,舅舅帶我去吃潮州菜。
對潮州菜沒什麽印象,只記得有粥。SS2有一家,少爺很愛。
我其實對粥沒有什麽好感,記憶中就是“生病的時候吃的”。
生病的時候胃口不好,味覺受影響,所以我總是覺得粥是很難吃的。
我想粥是不難吃的,只是它參雜了太多痛苦的回憶。

這家潮州飯館裝潢簡單,上桌的菜肴也像家常小菜,但味道卻出奇的好。
吃起來有媽媽的味道!媽媽平常也這樣煮魚粥、炒啦啦、蒸羊角豆……
嘻嘻,證明媽媽果然是潮州人沒錯!
我和少爺邊吃邊說:“很好吃,嗯……味道很好”,嘴巴沒有閑過。(然後我跟少爺說我要帶家人、佩雲、誼溱和他老公來吃。)
舅舅也大快朵頤,最後還加飯來撈螃蟹的咖哩汁。
看著舅舅、舅母、表弟、表妹、少爺都健康開心,吃得下飯,感覺很幸福。
想起家裡的爸媽弟妹……希望大家都平安快樂,吃得是福。

我又要走了。很多話我沒說出口,但我相信大家都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