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天氣都很好,早上的運動時光變得快樂無比。雖然暑假重了幾公斤,但在這麼美好的秋天早晨跑步,竟然覺得自身好不輕盈!(顯示為自我感覺良好)晨運的時候習慣什麽都不帶出門,除了房卡。喜歡那種一身輕的感覺。人生好像就應該毫無牽掛,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可惜我是凡夫俗子,是個物質欲很強的小資女孩,所以只好在運動的時候小小感受下無物一身輕的小確幸。

        但那天出門前天氣實在太好啦,忍不住還是把相機帶出門了。要拍一拍復旦的秋天,美好得讓人無法心情低落的秋天。我承認我錯了。我以前曾經說過,上海不止藍天白雲的幾率跟北京一樣少,而且下起長命雨來更是要人命。很快滴,今年上海的秋天就闊氣地用藍天白雲來賞我巴掌。有人曾說過春天後母臉,變起臉來可不是蓋的,那我就覺得秋天是情婦臉,是很會變臉而且也很有手段的,心情好起來讓人如沐春風,耍起心計來讓人恨得牙癢癢的。(請原諒我亂比喻)        我這堆照片也收了快一個月啦,冬天都快來了呢。總是懶蟲上身的我就是愛拖拉,沒辦法。重看這些照片,還是感覺非常快樂的,沒想到,秋高氣爽的秋天,其實也靜悄悄地維持了將近一個月啊。越來越冷之後,我可是會選擇窩棉被多過出門運動去。

        我喜歡觀察小物體。對我來說,不起眼的小物體都有著頑強的生命力。我在叔叔修理自行車小店前的花圃前發現了很多小辣椒的蹤影!嗜辣的我好想馬上摘下來配醬油加大蔥再煎尾魚來配一碗香噴噴的白米飯哦。(不好意思扯遠了)記得我當下許下的心願是,我也要在我的露臺種辣椒。

        然後我發現了小山坡上的樹上結滿了這種小果子,不知道是什麽來的?我摘了一顆咬了一下,又酸又苦。咦?不會有毒吧?我記得這棵樹在春天的時候是會開花的,沒想到秋天就結果呢!附近剛好沒人,不能問,不知道有人知道嗎?

        記得去年秋天我一直在電臺聽到說上海桂花飄香,但卻一直沒見到桂花的蹤影,今年終於見到啦,而且還見到很多。這香而不艷的小花朵,實在讓人沒法不喜愛。它不是很起眼,但香味卻四溢,跟紫丁香花很像呢。它們都屬於不是很起眼,但卻可以用香味把你包圍的花兒。走過桂花或丁香花的跟前,閉上眼睛用力呼吸,可以感覺到幸福的花天使在跟前起舞……

        走著走著,我又發現了莫名的果子也,本來想摘下來看看的,但它長得實在太高了,我猛跳都夠不著。嗯,有些事物,有距離地純粹欣賞也是不錯的,我踮著腳尖如是想到。

        沿路快走回去,我瞥見陽光灑在全家前的這塊牌子上。“全民便當”頓時變得很可口,全家就是你家的口號在閃閃發亮。早晨七點,很多同學在全家里買早餐,大家都要展開活力地一天啦。“歡迎光臨,早安……”我在服務員的叫聲中走回宿舍。


        回宿舍的途中,會遇見這塊佈告欄,我常會停下腳步看看有什麽新聞。有時遇上一篇觀點不錯的新聞,感覺就像吃了一頓精神糧食。呼!

        不小心瞧見了一個綠意盎然的露臺,某某中國同學也種了不少小盆栽呢,它們都迎著陽光,感覺好幸福啊。我一直都很想把自家陽臺打扮得更漂亮一點,讓我在充滿的陽光屋後看著外面的藍天喝下午茶。可惜我住太高了,佈置得很漂亮的陽臺不能給路人一個驚喜。我總覺得,把自己庭院佈置得很漂亮的人是個好心的主人,因為他不只愉悅了自己,也給了路人一幅漂亮的風景!


        我在草叢中望見了這段盛放中得花朵。我不知道這是什麽花,但總覺得它跟牡丹花有像呢!一樣有很多的花瓣,大大朵的。可是肯定這絕不是牡丹,嗯,看它花瓣柔柔皺皺的,很像Tissue,姑且就叫它——紙巾花吧!(哈,我有亂改花名的功力哦)


        在快回到宿舍的時候,我竟然發現,留學生宿舍的某陽臺上有人曬著跟我一樣的床單呢!嘩,竟然跟我有同樣品位?(*^__^*) 嘻嘻……我想,其實並不出奇,因為這床單就是附近沃爾瑪超市裡最便宜的床單,加上最便宜的並沒有幾個花色可以選~~~雖然這樣,我還是為自己發現的一切感到開心,尤其是最後的床單這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