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種花,其實我真的是一個門外漢。自從愛上賞花后,我就幻想要有自己的小花園,可以栽種些美麗的花朵,得空的時候可以賞賞花來陶冶性情。百花齊放的花園其實跟書房一樣吸引人,漫步其中都可以讓人忘卻煩惱。
        上個學期結束以前,快要畢業的學姐知道我也愛上種花,就把她的花盆、玻璃瓶、泥土、肥料等都送給我啦。那麼多小東西中,我最愛的就是這個大花盆,看起來舊舊的,很像個古董。由於這學期打算呆在上海的時間不長,我也就不貪心只播種了“大波斯菊”。嘿,這可是傳說中很適合新手播種沒有任何難度的花朵!果然,才撒下種子不過4天就開始發出嫩綠的小芽啦。看著這些神奇的小生物,很多時候我會幻想許多,或忍不住跟它們說說話,希望它們可以快高長大,努力綻放。
 
        播種以後就一直在等它發芽、開花的日子,等到頸子都長了。大概一個多星期,就發現它們開始含苞了!起初只是小小的,綠綠的,並不十分起眼。隨著一天天的過去,就可以發現花苞越來越飽滿,顏色也越來越深……花苞最後會擠得滿滿的,好像快要爆開了!含苞待放的蓄勢待發,讓人看得特別有活力。我每天一早睡醒總會第一時間到露臺觀望它們,有時天還未亮,就會泡杯蜂蜜水,跟它們坐在一起等待天露出白,感覺特別恣意。仿佛,我們都歷經了黑暗,一起迎接光明的來臨。然後,我會笑笑地對花兒和自己說:“加油吧!如果不堅強,要脆弱給誰看呢?”總之,觀察種子發芽到開花的日子實在太有趣了,搞到我都不想買現成已開花的盆栽,總覺得錯過花朵開花的瞬間實在太可惜了。

       看著花苞慢慢地破開,張開小小的花瓣,到完全張開成為一朵豔麗的花,這過程確實讓我感動。小花真的有很強的生命力啊,儘自己地本分,努力地綻放著。不為什麽地用力活著,其實就是一種難得。
 
 
從不同的角度看,都可以欣賞到花兒的美麗姿態。迎著陽光的花朵,感覺特別幸福。

        我很喜歡的一本書叫《塔莎的花園》,書裡的主人翁塔莎.杜朵 (Tasha Tudor)(1915-2008)是一個很棒的種花人。塔莎的花園在小山的山頂,要去拜訪她的話,你得爬過極為危險的山路,來到她的郵箱跟前,還有一段長長的車道要去探索。雖然路途辛苦,但愛花之人絕對願意攀山涉水地來到這美麗的花園,還有看一看塔莎那手工建造的房子。書裡的塔莎老奶奶站在花叢中,畫面非常和諧。她堅持自己龐大的花園是沒有精心規劃過的,“就那麼長起來的”,但所有植物依然那麼精緻。塔莎奶奶會用花園里的花來插花、作畫,除了花她還種水果、種土豆,時光就這樣忙碌地消磨在花園裡,不想停下來。

        她的手總是不停地忙碌,她的頭腦里永遠充滿了夢想。這樣的生活,多單純而且美好。
        
        前幾天和fish一起去逛沃爾瑪,看到了這個可愛的小盆栽。小小的,比一個手掌都要小,很可愛。買了兩個,一個太陽花給我,一個薰衣草給fish。“我們來比賽種吧!”我開玩笑的說。我說我喜歡向日葵的美好,fish說她要挑戰高難度的薰衣草。就這樣,我又多了一份期待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