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11.11.11這一大日子來臨的前一晚,我正忙著熬夜,當個徹夜未眠的逃難公主。倡導早睡早起身體好的我,怎麼會熬夜呢?事因,隔天有導師的課!雙周一次週五的導師課,總是可以讓我在週四晚例常失眠,心跳加速,壓力發狂……隔天導師課的資料還沒啃完,我沒得一早上床當睡美人,只能窩在棉被裡啃資料。我總愛一邊啃資料,一邊聽上海電臺……而這個晚上,談得最紅紅火火的話題,就是“光棍”這一主題啦。主持人甚至請全上海的光棍發信息到電臺,報上自己住哪一區,打算如何過節。最後,DJ將統計各個地區的光棍人數,找出上海“光棍重災區”!夠意思吧!就這樣,我一邊聽音樂,一邊看書,一邊寫文章,不知不覺就迎接了這特別的6個1佳節,還眼睜睜迎來了天亮,洗刷后就出門去上課咯!(哇,好有活力啊!)

        韓國人有在11月11號吃pocky的習慣。我每一年都會收到韓國朋友送的Pocky,今年也不例外,而且還收了兩盒。說真的,這兩盒Pocky的味道都好好啊本來對11.11.11沒什麼特別感覺的,但聽電臺時覺得大家都把它變成一個佳節在慶祝了啊~什麽“光棍”、“神棍”的各種稱號,加上遇到週五晚上,大家都在討論要到哪過節去。既然如此,我當然要把握這機會好好吃喝一番啊,順便慶祝我又挨過了一次導師課!
        約了fish一起吃喝去,本來打算去吃西餐的,但下課以後的我很想吃點熱呼呼的,就決定到學校附近的韓國街去找熱辣辣的韓國餐。冷冷的天氣,可以吃上碗香噴噴的米飯,再喝上一口泡菜湯或海鮮湯就真的太棒啦。
 
        結果,失控二人組就點了那麼多樣菜……我們點了份辣式炒魷魚蓋飯、海鮮蔬菜湯和鐵板燒雞肉。一上菜,發現整桌子都是紅彤彤的菜,感覺好興奮啊!我們忙著拍照,鬧出了不少笑話。其實我肚子很餓,很想不管三七二十一地開動,但礙於要照相寫部落格,只好忍住快滴到桌上的口水。照相儀式結束后,我們失控二人組就失控地開動啦。這是我第一次到這家韓國餐廳,驚覺這裡的飯菜都好好吃哦。嗜辣的我,最愛這樣開胃的下飯菜啦~可憐的fish好像真的太辣了,平常吃很少米飯的她,竟然把一大盤飯都吃光了。

        當然,失控二人組並沒有失控到真的可以吃下這麼一桌子的菜,哈。最後,我打包了鐵板雞肉和辣炒魷魚回家,嘿,可以“又吃又拎”的感覺實在太爽啦!
        吃飽后走回宿舍的路上,我們又發現了一家不錯的咖啡館!眼看時間還早,就決定進去裏面來喝個下午茶啦。剛才午飯時間經過,這家咖啡館冷清清的,沒想到下午茶時間還蠻多人的。雖然覺得這家咖啡館沒什麼特色,但是咖啡挺好喝的,蛋糕也不錯,播的音樂也很好聽。
 
        我點了杯抹茶咖啡,味道很讚,一喝整個人就活起來了。這,就是咖啡的魔力啊。Tiramisu蛋糕也很好吃,香滑但不甜膩。就這樣,我和fish就悠閒地在咖啡館天南地北聊起來了……從拍照、講笑到抱著抱枕想睡覺,一個下午的美好時光就這樣消磨掉了。嗯,這個佳節,過得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