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忙碌越想搞怪,指的就是我這種人,哈。正為開題報告忙得焦頭爛額的我,突然好想給突來的寒冷冬夜找點慰藉,於是我想到了要給自己的房間佈置一棵聖誕樹!然後我就上淘寶,打出“聖……誕……樹……”三個字,第一頁出現了一個“35元促銷包郵”的字眼,點進去匆匆看一下,說是有一棵樹,還送很多小飾品,評價也都說超值,沒有多考慮之下我就點擊購買,接著繼續趕我的報告。當時我想35元,應該就是小小一棵吧?沒想到……我好像撿到寶了!
        聖誕樹隔天就送到了,我下樓去簽收時,發現還不小一盒呢!回房打開一看,哇塞,有這麼多東西!仔細看,這聖誕樹架起來,有1.5米高也,只比我矮一點。還附送閃燈、小聖誕老人、彩球等等的裝飾品,越看越興奮,這……這全部才35元!雖然比網上說的少了一包雪球和樹頂星星,但我也懶惰去跟賣家說了,有這些我已經很滿足了,呵呵。本來想說過了感恩節才佈置聖誕樹的,結果我就這樣把報告晾在一邊弄我的聖誕樹去了。(導師:這麼不專注怎麼做學術研究?!)

 
        其實一個人佈置聖誕樹感覺怪怪的,本來想說約朋友來一起玩的,沒想到越看越高興,越弄越起勁,我就這樣花了一個小時自己把聖誕樹佈置起來了。我有過幾次佈置聖誕樹的經驗,舅舅一家人是基督徒,有時我會跟舅母、表弟妹一起佈置聖誕樹。那一棵可比我這一棵大多了,工程比較浩大。聖誕樹原本是折成一支的,必須要把所有枝節掰開來,讓每根樹枝都展開來,聖誕樹才會看起來茁壯茂盛。
 
        把樹立起來以後,就要開始進行裝飾啦。附送的裝飾品不少,有彩球、小聖誕老人、松果、蝴蝶結、彩帶、小卡片和串燈。聖誕樹原本平平無奇的,無法想像掛上這些以後會變成什麼樣子呢?我打開聖誕音樂,泡上一杯咖啡邊喝邊裝飾,感覺特別享受。
        圍上彩帶的聖誕樹開始有活力起來了!有關聖誕樹來源的傳說有很多,首先見於德國,之後又傳入歐洲和美國。這些故事都可以在網上得知,而我最喜歡的故事版本,就是傳說在很久以前,有一個好心的農民,在聖誕節那天遇到一個窮苦小孩,他熱情地接待了這個孩童,并給他好吃的食物。兒童臨走時折下了一根松枝插在地上,松枝立即變成了一棵樹,上面都掛滿了禮物。這些禮物,就是作為答謝農民好心相助的報酬。之後,聖誕樹就成爲了聖誕節不可缺少的裝飾品啦。
 
        我給聖誕樹一一掛上了小飾品……每一個掛在聖誕樹上的彩球、小聖誕老人,都代表了我一個祝福,祝福我的家人、朋友們都可以過得幸福快樂。
        最後,我的聖誕樹成型啦!我把它放在我讀書桌與睡床中間,寫論文或睡覺前都可以跟它有親密接觸,呵。我真的很愛這棵聖誕樹呢,它高大、漂亮、充滿希望,為我此刻壓力的生活帶來了幸福的曙光。
 
        我一直覺得這是天使送我的聖誕樹……在我報告苦無出路,情緒十分低落的當下,我以非常便宜的價錢買到了它,在佈置的過程中我釋放了一些壓力,讓我可以回到書桌前繼續奮鬥。你說,你說,如果不是天使送我的禮物,還會是誰呢?聖誕的腳步近了……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你聽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