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我騎著自行車去找尋紅葉的身影。以前在北京的時候,我們常在秋天時節四處尋覓漂亮的紅葉,但熱門景點總是因為人潮太多而……只看到……人頭!在上海,我很懶惰出門去找美景,尤其交通費又太貴,所以就三不五時在校園逛逛,而驚喜,總是就在轉角處!以前的我總愛抱怨,這個不合心意,那個不夠漂亮,殊不知很多時候,心情可以決定眼前的風景。親愛的朋友,帶上你的好心情跟我到復旦校園逛逛吧,也許我的攝影技術不見理想,但這些就是我的視角下的風景……請多多指教哦。
        帶上一本詩集,坐在灑滿陽光的凳子上閱讀,偶爾合上書本聆聽鳥叫的聲音,或者閉上眼睛深呼吸,想想遠方的你在做什麽,心裡淨是一陣陣滿足。把你放在心上努力,帶著你一起看眼前美麗的風景,這感覺,好幸福。
 
        走路經過這裡,瞥見一扇紅色的門窗,幾朵不知名的小花在跟前點綴著,別有一番風味。想像一個有氣質的美女推開這扇窗,溫柔地對我露出微笑。
        我在這邊佇立了將近半小時,直到腳累了才突然驚覺我……在發呆。哈,沒辦法,這一天的陽光實在太溫暖了,我就這樣迎著陽光在窗前想我的小說情節。哈,幸好沒有因此而睡著!
 
        梧桐樹上的葉子翩翩掉落,走在路上踩著葉子,腳下會發出“啪、啪”的清脆聲響。我喜歡這無聊的舉動,盡情地踩這些乾掉的葉子,享受著大自然的交響曲。
 
        然後我看到了孩子們在草地上玩遊戲,一會兒互相追逐,一會兒在草地上翻滾,一會兒趴著比賽向前。我看著他們的天真無邪,也樂得笑了起來!
 
        以前我看過的紅葉都是楓葉種類的,而這種不同(其實我也不會分)。當時我還在想,這紅葉好像雞爪哦,近看還真的不起眼。後來看見有牌子介紹,原來這種葉子叫——“雞爪槭”Acer Palmatum。迎著陽光的紅葉,感覺好浪漫哦。
        這陽光,不熱不燥,剛剛好。這樣的美好天氣,爬山賞紅葉最棒了。這時候,北京應該是大冷天了,學校就主辦爬長城賞紅葉去。而此刻我在這,也享受著屬於我的美好時刻。
 
        這葉子真的很像雞爪吧?要不要來一碗咖哩雞爪雲吞面?哈哈。此刻,來杯咖啡吧,迎著陽光,聽著音樂,愉快地跳起圓舞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