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教會,至今仍有不少人對其有刻板印象,認為就是去一間教堂做禮拜,然後聽“很悶的講耶穌”。如果你對教會保持這樣的想法,那來到subang的這家“教堂”,你一定會跌破眼鏡!看著那麼大的舞臺,專業的樂隊,你也許會以為自己來到演唱會現場~~~聖誕佳節,我有幸觀賞了一出不用錢的話劇,而我的小表弟也有份參與演出!
        話劇開始之前,是每週日例常的崇拜。大螢幕里的是這間教會的牧師——Kevin Loo。不要以為牧師一定都是老老的,穿著牧師袍,講很悶的道理哦。Kevin Loo今年只有35歲,講話非常風趣搞笑,也很有才華。
        一開始就是唱歌的崇拜,大家高興地唱著節奏輕快的歌曲。臺上的領唱者興奮地唱著、跳著,帶領著台下的氣氛。舞臺的另一端有著達到專業水準的Band團隊,一不小心會以為自己來到演唱會現場,哈哈。
        教會里的樂隊啊、領唱者有不少是來自各個領域的專業人士,其中也有馬來西亞歌手。舅母告訴我,現在大螢幕里出現的這個人就是大馬歌手鄭偉康。哦,原來他就是鄭偉康,記下來,記下來。現在的教會經營方式都比較新穎了,不少知名人士的加入會吸引更多年輕的信眾,另一個新秀歌手顏莞倩也是這家教會的。聽舅舅說,這家位於Subang的教會由於地理關係,吸引了附近不少的大學生,像Sunway或Monash University的,所以年輕人非常多。放眼一看,果然,將近百分之九十的會員都是年輕人,作風更為新潮。剛開始有不少較為年長的人無法接受這麼開放的教會,但隨著經營與口碑的成功,教會里的年長者也每年逐漸增加。

 
       
         這是崇拜和話劇開始前我照的相片,可以看到很大的舞臺和不小的觀眾席,可以容納數千人的會場。這跟大家印象中的“教堂”不同,是不會見到“傳統的十字架”之類的東西。其實我也不太瞭解其中的差別,只知道Christian有份基督教和天主教,天主教更注重崇拜儀式和聖母瑪利亞。(差別請自行尋找答案,我不太清楚)我只知道我從小接觸的是基督教,不是那種需要點蠟燭的天主教。
        等了很久,小表弟Ben終於登場!這出劇的主角叫Ra-yan,他飾演小時候的ra-yan。我知道我的表弟是聰明且古靈精怪的,但沒想到,原來他這麼有演戲和唱歌的天分。年紀小小,在幾千人的大場面還不怯場,而且很有臺風,讓我們驚喜萬分。他突然茅草屋驚喜,告訴媽媽他發了一個噩夢……
        故事大概是Ra-yan尚未出世的時候,就被一群壞人盯上,千方百計阻止他的出生。媽媽爲了保護ra-yan不被壞人盯上,對他保護有加,不讓他出去看外面的世界。漸漸成長的ra-yan對自己的身世有所懷疑,也希望可以跟朋友出外去闖,看看外面的世界。以上這一幕,是我小表弟穿梭在人群中歌唱自己的心聲,歌聲非常動聽哦。Ben,you're awesome!
        Ben的戲份雖然不是太重,出場大概15分鐘,說了一些對白,獨唱了2首歌,但在將近1小時的劇集里卻非常亮眼。觀眾都在稱讚這個小男孩太棒了,演技和歌喉都一級棒。我們在台下都很為他驕傲,我還跟隔壁的人說:“這是我的表弟哦,我旁邊的是他的媽媽。”哈哈
        這算是一步不小的製作,整體感覺非常專業,連演三場,觀眾估計超過1萬人,即將推出DVD。我後來才知道,台前幕後的人員,有不少來自設計系、戲劇系、電腦系的大學生,所以水準非常高。後來我也認識了幾個學生,都是將來的服裝設計師或廣告設計師,好棒,都是有理想有才華的年輕人!
        表演結束后,演員們在台下高興的合照。他們已經辛苦排練了幾個月,這一天是連演三場的最後一場,大家即興奮又有點失落的感覺。左手邊橙色衣服的正是我的小表弟Benjamin Pang。
        教堂里還有一個規模不小的專賣店,有賣基督教主題的書,還有小禮品、記事本、油畫、吉他等等。

這些是2012年的記事本,封面是Pastor Kevin Loo親手畫的畫。
 
後記:我不是正式的基督徒,但自小跟基督教非常有緣。我總是認為,只要是教人向上向善的宗教都是好的,問題是我們個人的造化或與哪一個宗教較有緣分。我很小的時候就常被帶上教堂,中學住在舅舅家也每週跟著舅母上教堂。最後,我那拜了幾十年神的父母也開始信教,我跟基督教的淵源也越來越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