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愛吃螃蟹,看到螃蟹的當下,原本的小眼睛就會變得又亮又大!身邊有很多朋友不愛吃螃蟹,主要是因為覺得吃螃蟹很麻煩,咬到很辛苦,又花時間卻只能吃到一點點肉。又累又辛苦,何必呢?哈哈。其實我可以瞭解身邊朋友的感受啦,以前很“樂在其中”的時候,總是忽略別人的感受,後來開始“自我反省”,就不老在飯桌上嚷:“螃蟹,螃蟹,我要螃蟹!”了。因為我漸漸地明白到,不管吃到我多愛的東西,但少了那個我最愛的人陪我一起吃,任何山珍海味都算不上什麽。但話說回來,若跟上不喜歡拿主意的朋友一起吃飯,我有時還是挺苦惱的,因為給我決定,我喜歡的就來來去去那幾樣,不是去吃魚就是吃壽司,嗚嗚,沒准已經把別人悶死了。有鑑於此,我親愛的朋友啊,下次吃飯你們想要吃什麽就大大聲說出來哦,饞嘴貓我沒有什麽不能吃的啦。(吃素也可以考慮哦~~~~)

        我才回家沒幾天,就有人提著三隻很大的螃蟹上門來兜售!這樣看照片或許看不出有多大,但它們可是有不下4、5公斤哦。這樣三隻螃蟹,售價是RM39.00。有人覺得很貴,但給kl的人聽到應該會很驚訝吧?這樣的分量在外面吃,起碼要整百塊了。我在外面的芭剎看,售價是一公斤RM20,我想城市的價錢更遠不止如此了。媽媽知道我很愛吃螃蟹,所以二話不說就買下來了。yeah!有肥大的螃蟹可以吃啦,幸福得轉圈圈。

        我們一直在討論要怎麼吃這幾隻螃蟹,最後決定了要用螃蟹來炒米粉!記得以前少爺帶過我去kuala selangor吃螃蟹炒米粉,當下覺得美味得想馬上奔跑~~~(太好吃的關係)哇,我已經很久沒吃螃蟹炒米粉啦,媽媽你快點煮吧!我不能再等了啊,快點讓螃蟹上桌來滿足我的味蕾吧。(好殘忍的人)如果你也一樣愛吃螃蟹,或者想吃新鮮又便宜的海鮮,歡迎驅車到我家鄉來找我哦,我帶你去吃好吃的海鮮大餐,絕對不會讓你失望哦!(做麼像打廣告?)
        我一回到家就會懶蟲上身,只會坐在一旁等吃。做主廚這種主要任務,當然是要交給位高權重的老媽子啦。對了,螃蟹不能吃死的哦,要生的才可以吃。如果螃蟹要放過夜,記得要把它們放在桶里,用蓋蓋住,這樣它們才不會爬出來。還有,要注意不要讓蚊子kiss到它們哦。記得小時候,我們家的螃蟹蓋子沒蓋好,螃蟹們從桶里爬了出來,我們在家裡四處搜尋把它們抓回來,但有一隻怎麼找也找不到。等到晚上我們在客廳看電視時,突然有一隻螃蟹從我們眼前橫行爬過!我們哄堂大笑之餘,老媽子當然也忙著去抓螃蟹,哈哈!

        想到要殺螃蟹是不是很害怕或無從下手?其實方法很簡單,你只要拿一隻筷子,從螃蟹背面的肚子直直查下去,不到幾分鐘它便會昏死過去。這個時候,就是把它們肢解的最好時機了。(好像怎麼看我都是一個極度殘忍的人)老媽感覺更殘忍,她沒有選擇用筷子,而是用一把刀子!她在努力宰殺螃蟹的當兒,一直驚呼我不要拍照,不要把她的殘忍罪行記錄下來。好啦,回歸主題。螃蟹炒米粉要準備的材料有哪些?那就是螃蟹、米粉、豆芽還有青菜啦。
        好像每個人都有自己煮菜的方式吧?我老媽子的做法是,首先,熱油鍋,然後把準備好的螃蟹放下去翻炒。很快地,螃蟹的顏色就會轉變為漂亮的紅色啦!螃蟹可以適當地煮久一點,吃不熟的螃蟹可是會耳朵癢哦!當飄出香味后,加入青菜的梗先超軟。
        然後加入米粉翻炒,隨後拌入黑醬油、醬油、鹽巴。翻炒一陣子后,最後倒入豆芽和青菜。這時候螃蟹炒米粉已經差不多完成啦!很大一鍋的米粉其實蠻難炒,因為很重,要注意底部不粘鍋,要快速地翻炒哦。
        就這樣,熱騰騰又極度美味的螃蟹炒米粉上桌啦!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啊?想不想要來上一盤呢?
        此時,好友剛好前來拜訪,有食神的他們也一起吃螃蟹炒米粉。看我們的吃相,就應該知道好不好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